新浪新闻 国内

男子盗窃被判十年 出狱后贩毒在入狱四年半

正义网

关注

原标题:男子盗窃被判十年 出狱后贩毒在入狱四年半

正义网青岛1月15日电(记者匡雪 通讯员吕秀丽 邵回春)23岁时,王某因盗窃被判处十年徒刑,出狱后却染上了毒瘾,以贩养吸,再次入狱。2019年12月30日,由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检察院提起公诉的王某贩卖毒品案,被告人被判处有期徒刑四年零六个月,并处罚金四万元。被告人王某当庭认罪服判。

王某人生最好的年华是在监狱度过。2005年3月,他因犯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剥夺政治权利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入狱后王某安心改造表现良好,在2009年减刑一年,并在2011年获得假释出狱。彼时,王某还不满30岁,有50多岁的母亲帮衬着,他娶了妻子,人生本来还可以重新开始,但是王某却不懂珍惜来之不易的自由。

因为文化水平低,他以制作祭祀用品为生,枯燥的生活安放不了躁动的心,为了逃避不如意的现实,他染上了毒瘾。但他的收入无法维持高额的毒资费用,于是他走上了以贩养吸的道路。

据查实,王某在2019年7月至10月期间,共贩毒10次,最多的一次4克,最少的一次0.3克。鉴于王某有自愿认罪的酌定从轻量刑情节,检察机关建议法院判处其有期徒刑四年六个月,并处罚金。法院采纳检察机关建议,作出上述判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