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中国女冰组织选拔营,为世锦赛选拔队员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中国女冰组织选拔营,为世锦赛选拔队员

为备战2020年世锦赛,中国女子冰球队将于1月16日-20日在北京组织选拔营,组建新一届国家队。

参加选拔营的队员名单。

新京报讯(记者 孙海光)2020年女子冰球世锦赛甲级B组比赛将于3月28日至4月3日在波兰卡托维兹进行。为备战本次世锦赛,中国队将于1月16日-20日在北京组织选拔营,组建新一届国家队。

去年12月11日,中国冰球协会下发了一份集训通知,征调包括方新、孔明会、于柏巍、竺濬霏等在内的38名队员参加本月在北京的集训。昨天,中国冰球协会又下发通知,增补高梓晔、韩艺阳、李千华等5名队员进入集训队。

本次选拔营采取混合编队比赛的形式进行,已在美国进行半年集训的女子冰球国家集训队,将与国内潜在的优秀运动员组成红队和黄队,进行4场队内赛。

从参赛名单看,红队、黄队基本囊括了现阶段国内绝大部分优秀队员。不过队长于柏巍因为在美国比赛期间受伤缺席。当然,作为国家队灵魂人物,于柏巍只要康复及时,应该不会缺席本次世锦赛。

1月16日起,红队和黄队将在九华山庄世纪星冰场进行4场比赛,这也将作为中国队确定本届世锦赛参赛名单的重要依据。比赛及赛前训练对外开放,冰迷可免费入场观看。

根据世锦赛规定,一支队伍最终报名人数为22人,中国队通过本次选拔营将产生25到28人的大名单。

今年的女子冰球世锦赛甲级B组比赛将于3月28日至4月3日在波兰卡托维兹进行,中国队同组对手包括意大利、哈萨克斯坦、波兰、斯洛文尼亚和韩国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