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英女王支持哈里和梅根追求独立新生活,威廉哈里否认不和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英女王支持哈里和梅根追求独立新生活,威廉哈里否认不和

哈里和梅根未来将有部分时间在加拿大生活,加方尚未就此事进行过细节性的讨论。

新京报快讯(记者 陈沁涵)英国哈里王子夫妇此前对外宣布放弃王室高级成员身份,致力于实现“财务独立”。据BBC报道,当地时间1月13日,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发表声明,表示“完全支持哈里和梅根在年轻时追求新生活”。

英国女王13日发表声明支持哈里、梅根追求新生活。图/英国王室网站

英国女王13日亲自主持召开王室会议,商讨哈里王子和梅根王妃放弃王室高级成员后的未来生活。随后,女王发表声明称,与哈里、梅根进行了“建设性”会谈,支持他们开始新生活,并将允许这对夫妇有一段“过渡期”,能够在加拿大和英国两地生活。“尽管我们希望他们继续担任王室的全职工作成员,但我们尊重并理解他们希望拥有更独立的生活的愿望,同时也希望他们仍然是我们家庭中的重要成员。”

哈里和梅根未来将会有一部分时间在加拿大度过,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对加媒《环球新闻》表示,加方尚未就此事进行过细节性的讨论,这将涉及安全问题以及对加拿大纳税人的潜在影响。

另据《卫报》报道,威廉王子和哈里王子13日发表联合声明,就外界所传的兄弟不和作出回应。“尽管我们已经很明确否认关系不和,英国一些报刊仍然刊发不实报道,猜测我们之间的关系。对于非常关注精神健康的兄弟俩,使用这类煽动性的语言是非常冒犯而且有害的。”

两位王子的联合声明没有指明不实报道的来源,但是《泰晤士报》曾引述消息人士说,哈里和梅根因威廉的“欺凌态度”而离开,还说威廉不欢迎梅根加入他们的家庭。

新京报记者 陈沁涵

编辑 白爽 校对 范锦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