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江门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广东省纪委监委网站

关注

原标题:江门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南粤清风网

2019年,江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持续保持纠治“四风”高压态势,一年来全市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40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81人。春节将至,为加强警示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江门市纪委监委通报了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一、江门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原党总支部书记黄展违规用公款发放利是和节日慰问品问题。2016年至2018年每年春节,黄展带领班子成员用公款向中心职工派发春节利是,三年共计公款报销发放节日红包4428元。2018年,市疾控中心工会超标准发放节日慰问品共计113734.4元;2018年至2019年,违规以购物卡的形式向职工发放节日慰问品共计303185元。黄展负主要领导责任。2019年11月,黄展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项被收缴。

二、江门市规划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李焱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5年至2017年期间,江门市规划院违规发放保暖费65000元、冬至慰问金209000元、高温津贴45400元和私车公用补贴370495元,其中李焱个人共分得6500元。李焱负主要领导责任。2019年9月,李焱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款项被收缴。

三、恩平市公安局良西派出所民警陈卓南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及收受红包问题。2019年5月,时任恩平市看守所管教股股长陈卓南违规收取在押人员家属红包1000元,违规接受其宴请,就餐费用约1000元。2019年9月,陈卓南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款项被收缴。

四、新会区沙堆镇建环局原局长林长安违规收受红包礼金问题。2000年至2019年,林长安多次收受社会老板所送的红包礼金共计19.35万元及酒水、香烟等礼品一批。林长安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行为。2019年8月,林长安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款项被收缴。

(江门市纪委监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