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陈水扁频踩红线助选 台网友喊话中监“抓回去”

台海网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陈水扁频踩红线助选 台网友喊话中监“抓回去”

正在保外就医的陈水扁近来频频从事政治活动,7日到彰化县助选,8日又现身台北为“一边一国行动党”拉票。对此台湾网友纷纷喊话台中监狱“还不抓吗?” 台湾民众党主席、台北市长柯文哲批评说“保外就医应该要有保外就医的样子”。

陈水扁8日以“一边一国行动党”精神领袖身份到台北市万华龙山寺出席相关活动,在太阳底下一讲就是超过半小时,且中气十足痛批马英九

对此,台湾网友纷纷批评,“到底是谁背书说,这样的身体以及精神状况适用保外就医的?台湾地区司法就是被这种法律人践踏光的!”、“中监不抓吗?”、“阿扁选完应该就被拎进去啦”、“阿扁可以跑来跑去,其他人不用一视同仁喔?”

台湾民众党主席、台北市长柯文哲也批评说“保外就医应该要有保外就医的样子”,陈水扁则回应称,柯文哲今天说话已经没有公信力,柯还没有当市长、当他民间医疗小组时候最公正,“现在就是讲政治话我们尊重”。

陈水扁自2015年保外就医,对于台中监狱要求“不上台”、“不演讲”、“不谈政治”及“不接受媒体采访”等“4不”原则,屡踩红线。在2020选举倒数时期,陈水扁频频参加选举拉票活动,再度引起社会质疑。

对此,台中监狱8日回应表示,“陈水扁事前有报备参加“私人行程”,但未说明是选举活动,中监会持续搜证,进行了解”

来源:直通台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