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马英九铁人模式冲选情 将与王金平同车造势

台海网

关注

原标题:“外公”马英九铁人模式冲选情,将与王金平同车造势

台湾“三总”医院日前证实,马英九的大女儿马唯中于1月4日下午2时剖腹产下1名健康的男宝宝。这也意味着,盼了7年的马英九,终于成功升级为外公。

据台媒报道,8日马英九到高雄辅选,国民党籍民代候选人黄昭顺特地准备了婴儿道具和尿布,要让马英九学习怎么当好外公。

不过,比起添丁的喜悦,选前最后倒数时刻的马英九,似乎更牵挂国民党在高雄的选情。

去年12月25日圣诞节马英九就到高雄站台,31号又来高雄发春联,今年1月8日,马英九又是到早市拜票,又是陪黄昭顺车队扫街,更三度帮凤山民代候选人李雅静助选。两周内三度赴凤山拉抬造势,让外界联想马英九似有意复制2008年凭借高人气助民代逆转胜的模式。就连马英九喜得外孙,也被解读可以带旺国民党的选情。

有民代形容,马英九这次辅选超卖力,配合度也高,甚至直接把时间表开给辅选对象,全力配合行程。

年节将近,马英九更是一边辅选一边发春联,据了解,往年马办发放约20万份马英九手写春联,今年到现在,已经印出60万份,仍供不应求。

不仅如此,辅选能量全开的马英九,10日上午还将和国民党籍民代王金平共同陪党籍民代候选人费鸿泰扫街拜票。据称,这也是本次选举中马、王二人的首度同台辅选。对此,国民党籍民代费鸿泰表示,选战冲刺期间,需要国民党同志加持,展现大团结气势。他也提到,当自己致电邀请马、王同车时,二人都是立即答应。

为求胜选,国民党方面再度打出“团结牌”。有国民党人士指出,王金平宣布不选2020、归队蓝营帮忙辅选民代后,虽然不如国民党其他人士高调,但凭借长年对全台民代选区的关心和经营,仍能快速掌握选情重点。而在去年,王金平不仅亲赴马办拜访送书,王办更贴出马英九的手写春联,展现融冰的气度。

另据报道,马英九9日下午陪同新竹县第一选区民代候选人林为洲车队扫街,期间马英九再次就民进党强推“反渗透法”,并以“社会秩序维护法”约谈民众等议题疾呼,称蔡英文是“独裁领导人”。马英九为此表示,“我们忍无可忍,只有一个办法,就是在后天选举下架蔡英文、下架民进党,台湾才能有前途。”

来源:海峡新干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