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企业热卖 市民乐购 新春年货节购物节"一站买齐"

成都市政府网站

关注

原标题:企业热卖 市民乐购 新春年货节购物节"一站买齐"


昨日,第24届四川新春年货购物节进入第二天,前来逛展的市民络绎不绝,腊肉香肠、酒水粮油……塞满购物袋的同时,“逛得欢”“买得乐”也成为了展馆内外的一种直接表达。而这“红红火火”的氛围,也展示出了成都乃至整个四川消费市场的巨大活力,也折射出了企业拓展市场的坚定决心。

与此同时,除传统的粮油米面、糖酒饮料、腌腊干果等年货外,来自四川各地、特别是少数民族地区的扶贫农产品纷纷亮相,在展示脱贫攻坚农业发展成果的同时,更是利用“年货节”这个平台走近百姓。

黑龙江企业组团来蓉“卖年货”

记者从年货节现场探访到,成都世纪城会展中心从1号馆到9号馆,都有年货节的精彩内容,黑龙江的大米系列可以说很是得“川人心”。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自去年第一次参展“试水”,今年黑龙江还组织企业抱团参展,从企业数量、参展规模等来看,可以说是“翻倍增长”。

对此,第一次来参展的黑龙江省宁安市超响米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梁超在忙碌推销产品的间隙向记者表示,成都乃至整个四川餐饮产业发达,国际美食之都更是名声在外,“而黑龙江有品类优质的各种大米产品,尽管在成都温江已有石板米的售卖点,但我们依然希望在此拓展更大的销售市场,这是第一次‘试水’,销售情况比我们预计的显然好太多。”

川字号农产品热销

今年年货节前两天,最好卖的肯定还是农产品。无论是天府龙芽、牛碾坪、三匠的川茶;还是金忠的猪和通威的鱼……记者了解到,为了卖好自己的产品,各家川字号品牌产品的商家都有自己的“门道”。

昨日上午,5-6号连接馆人头攒动。其实,这里是在进行遂宁市安居区农特产品专场推荐会,遂宁市商务局和遂宁市安居区商务局带领10余家企业向现场消费者逐一展示着自家产品的“土法”。来自永丰绿色524红苕专业合作社的524红苕深受成都市民喜爱,市民张女士笑着对记者说:“早就听说安居的524红苕好吃得很,就是没吃过,这回终于尝到了,香甜可口,巴适得很,我要多买点回去过年用来招待客人!”

524红苕的销售经理谭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524是遂宁农耕文化的精华。可以说,以524红苕为例,川字号农产品在展会上很是热销,使得不少市民专程来购买。

而面对春节临近的消费热潮,成都企业自然也不会闲着,香香嘴豆干、九眼桥火锅川菜调味品、青城山老腊肉、邛崃蒋牛肉等以及名酒馆中沱牌、舍得、全兴等酒业品牌都忙着展销拓展市场,为逛展的市民游客展现成都年味儿。

新闻多一点

四川省第三产业协会

安全食品专委会正式成立

作为第24届四川新春年货购物节的重要组成内容,2020四川食品安全与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暨四川省第三产业协会安全食品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昨日在成都举行。

此次论坛邀请了食品领域的专家教授以及政府监管领导、行业、企业和第三方专业采购商等30多家大型企业相关负责人及有关人员等,围绕食品的消费升级、营养与功能,新产品创新研发,食品安全法规与标准,食品安全监测和风险评估、质量控制和可追溯体系建设等相关议题进行分享和交流。另外,22家单位作为安全食品专委会会员获授牌。(记者 孟浩 摄影 张青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