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吴敦义选前信心喊话:全党上下一心下架民进党

中国台湾网

关注

原标题:吴敦义选前信心喊话:全党上下一心下架民进党

中国台湾网1月8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选战倒数三天,国民党主席吴敦义今天(8日)下午主持国民党中常会,他一开始先向大家信心喊话,表示在陈水扁贪污弊案后,选民再次给民进党机会,但民进党不思反省故态复萌,执政傲慢、滥权、酬庸、无能,如今“下架民进党”成为全民共识,呼吁全党上下一心,团结一致,而“改革向前的力量,需要每一张选票作后盾”。

据报道,吴敦义在中常会一开始先发表四点声明,首先点评蔡当局执政四年施政成绩:“当局不廉能,社会不和谐,经济不乐观,两岸不和平”。

他指出,台湾人民在陈水扁贪污丑闻之后,再给了民进党一次机会,但民进党不知反省,执政后忘记了教训、谦卑、珍惜,故态复萌,执政傲慢、滥权、酬庸、无能,让人民感受到如同回到陈水扁执政时期的八年,贪污腐败、派系分赃、打击异己、制造对立,高呼“台湾人民的善良、忠厚不应该被民进党如此糟蹋!”

吴敦义接着说,前年县市长选举,“讨厌民进党”是当时全台最大党,今年大选“下架民进党”成了全民的最大共识。人民怨声载道其来有自,蔡英文“能力不足、视野狭隘”,政策方向远离民意。比如“一例一休”因缺乏沟通妥协能力,搞到劳资与台当局三输;“年金改革”因缺乏同理心、一意孤行,弄得社会对立;“能源政策”因“废核”的意识型态作祟,缺乏长远规划,导致人民必须“用肺发电”;“转型正义”因私心自用、抱持报复的东厂心态,成了转型不正义。

吴敦义接着表示,民进党的“两岸政策”因不承认“九二共识”,更不断制造冲突、对峙,导致两岸关系陷入僵局,甚至濒临危机。民进党的无能施政不胜枚举,吴敦义提醒“让民进党继续执政,等同让台湾继续沈沦,让台湾人民继续水深火热”。

再者,吴敦义说,“民心思变、民心望治、民心求安”是近四年来台湾社会最普遍的民心氛围,也是中国国民党必须肩负起回应民意期盼的重责大任。国民党有信心能改变台湾困窘的现状,为台湾人民重建“廉能有效率的当局、公义和谐的社会、繁荣均富的经济、和平稳定发展的两岸”。

最后,吴敦义说,选战最后关键时刻,国民党必须上下一心,团结一致,争取最多民意的支持。衷心期盼乡亲们踊跃出来投票,“改革向前的力量,需要每一张选票作后盾”。(中国台湾网 李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