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一级保护动物白唇鹿溪边喝水休息 四川甘孜村民拍个正着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一级保护动物白唇鹿溪边喝水休息 四川甘孜村民拍个正着

因为附近有溪流,发现处还是村里的一处观鹿点

新京报讯(记者 李傲)近日,四川省甘孜州白玉县麻绒乡马门村的村民,用手机拍到了一群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白唇鹿正在雪地上悠闲喝水、休息的一幕。白玉县宣传部工作人员告诉新京报记者,这是村里的一处观鹿点,由于旁边有一条溪流是它们饮水的地方,野生白唇鹿会经常在此出现。

据了解,四川省甘孜州白玉县麻绒乡马门村的村民近几日经常能在此处看到野生白唇鹿,每天下午五六点时出现。因为白唇鹿怕人,而且比较机敏警觉,所以稍微一靠近,它们便会四散,村民看到后只会远观,不会走近。

白玉县宣传部工作人员称白唇鹿出现的地方是村里的一处观鹿点,在此出没的白唇鹿比较多,而为何此处成为观鹿点,工作人员解释道:“这里有一条溪流,可以提供给鹿群足够的水源,这是它们在这附近饮水的最佳地点。”

白玉县林草局的工作人员也表示,冬天看到白唇鹿是一个常见的现象,它们会成群出现,“到了冬天,高山地区天气比较冷,积雪多,而食物和水相对匮乏,鹿群就会下山活动,寻找食物和水。”

白唇鹿是我国一级野生保护动物,它是一种典型的高寒动物,栖息地海拔在3000-5000米,以集群方式活动,群体的规模因季节和栖息环境的差异而不同,冬季则会迁移到海拔较低的草地。

新京报记者 李傲

编辑 张树婧 校对 李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