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19号线支线顺利穿越京张高铁 未来清河站可换3条地铁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19号线支线顺利穿越京张高铁 未来清河站可换3条地铁


清河站南侧盾构区间顺利完成下穿京张高铁线路施工。

新京报讯 京张高铁开通3天前,与昌平线南延工程同步进行的19号线支线清河站南侧盾构区间顺利完成下穿京张高铁线路施工。

1月7日上午,记者从北京轨道建设管理公司了解到,未来的清河站枢纽将汇集三条地铁线路和一条高铁线路,除了去年年底刚刚开通的京张高铁和新接入清河站的地铁13号线,正在施工中的昌平线南延和规划中的19号线支线都将在清河站实现“无缝换乘”。届时,清河站将成为北京北部的全新综合交通枢纽。

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第二项目管理中心工程九部高级工程师高振宁告诉记者,之所以要提前建设出19号线支线的预留空间,就是为了避免在京张高铁通车后施工对铁路运行造成影响。“为了保障京张高铁的运营安全,在京张高铁正式启用前,提前完成了19号线支线在清河站内的施工,减少后续施工对地层造成的扰动。”高振宁说。

昌平线南延工程清河站南侧盾构区间隧道,工人正在隧道内施工。

工人正在隧道内施工。

工人正在操作盾构机施工。

昌平线南延工程清河站南侧盾构区间隧道全长2425.241米。

新京报记者 王贵彬 裴剑飞 摄影报道

编辑 吴飞虎   校对 陈荻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