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成都凤凰山体育场上榜2023亚洲杯十大球场

成都市政府网站

关注

凤凰山体育公园项目建设全力推进 成都日报摄影部供图

第18届亚足联亚洲杯将于2023年在中国的北京、上海、天津、成都等10个城市举办。亚足联官网昨天公布这10个举办城市的承办球场,正在建设中的成都凤凰山体育场也赫然在列。在成都参与亚洲杯申办的相关人士看来,除了成都在足球办赛方面的经验十分丰富之外,成都能取得亚洲杯承办资格,凤凰山体育公园也是决定性的因素之一。

2023年亚洲杯将于六七月间在中国举办,该项赛事是在亚洲足球快速发展阶段举办的亚洲水平最高、影响力最大的足球赛事。这也是继2004年后,中国时隔19年再次承办亚洲杯。根据亚足联要求,所有比赛场地都必须是专业足球场。改建、重建、新建场地,成为亚洲杯筹办工作的一大重点。中国现有的专业足球场中,只有天津泰达足球场在稍作改造之后可直接使用,位于成都和上海的两座专业足球场已开工建设,还有一部分球场正在建设规划中。北京的举办场馆是大家熟知的工人体育场,也将被改造为专业足球场。在2021年世俱杯和2023年亚洲杯结束后,将给中国留下15座国际级、专业级的高质量足球场。

目前,凤凰山体育公园的专用足球场雏形已现,球场已经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此前来到现场考察的亚足联官员们都惊叹:“这就是成都速度!”成都市足协主席辜建明说:“首先是硬件方面,亚足联对承办城市的训练场地也有很高要求,草皮必须和比赛场地完全一样,目前我们已经规划、设计了新增和改建的亚洲杯训练场。今后成都将以这些训练场为依托,大力发展足球青训,打造更为系统的业余足球赛事,服务广大市民。”辜建明同时认为,作为中国足球发展试点城市,成都足球有着深厚的底蕴,承办亚洲杯肯定会给成都足球的发展带来推动作用。

项目6万座的专业足球场按照国际足联标准建设,1.8万座的综合体育馆按照顶级篮球赛事标准建设。项目建成后,不仅能承接国内国际顶级赛事,还将满足青少年足球专业化培养、体育交流、会展博览、大型综艺、旅游观光等功能。

谋赛就是营城,营城就是惠民,城市的软硬件设施也会因此得以提升和发展。为贯彻落实建设“三城三都”的目标,成都目前正积极打造诸多国际一流的赛事中心,以弥补成都大型场馆设施短板,完善城市功能布局、提升成都城市品质、塑造特色风貌地标,加快推进体育赛事名城建设步伐。(记者 黄一可)

相关链接

10座将举办2023年亚洲杯的体育场

北京工人体育场

天津滨海泰达足球场

上海浦东体育场

重庆两江体育场

西安沣东国际足球中心体育场

成都凤凰山体育场

大连梭鱼湾体育场

青岛城阳体育场

厦门翔安体育场

苏州昆山体育公园

原标题:亚足联正式公布2023亚洲杯十大球场 成都凤凰山体育场榜上有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