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中卫: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取得成效

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关注

原标题:中卫: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取得成效


来源: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近日,中卫市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取得的成效进行通报。此次专项整治市纪委监委会同14个部门围绕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深入开展。 

针对沙坡头区兴仁镇多地村民反映村卫生室诊疗服务水平不高、不能满足就医需求,到上级医院就医路途遥远、费用高的问题,市卫健委积极推进区域医疗体系建设,搭建起联通“市—县—乡—村”四级医疗机构的互联网门诊,目前已覆盖159个村卫生室。互联网虚拟会诊室将基层患者与各级医院专家联通在一起,在家门口就能获得优质的诊疗服务,大幅提升了居民就医便捷性和就医获得感。据统计,全市互联网门诊累计服务患者1086人次。

沙坡头区滨河镇香山花园二期项目开发企业资金链断裂,为妥善安置群众,市住建部门多方筹措资金390万元,完成了项目区排水、供暖管网、新建换热站、安装太阳能等后续工程,积极协调有关单位全面完成该小区后续工程建设,达到入住条件。督促沙坡头区滨河镇妥善安置42户拆迁群众,解决了长达10年逾期安置问题。

针对群众反映公交车发车不准时,群众乘车不便等问题,市交通运输部门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建议。先后多次协调中卫市交通运输集团公司相关负责人,组织开展驾驶员职业道德素养专题培训,并通过实际有效管理手段提高司乘人员服务质量。同时,新开通公交线路3条,优化公交线路1条,调整城区3-7路公交线路车辆发车班次,加大发车密度,将原发车间隔时间再次缩短5分钟,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出行。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扶贫、教育、医疗、环境保护、食品药品安全以及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微腐败”问题,环环相扣、层层发力,把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纳入日常监督和巡察监督,进一步推进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走深走实,共查找突出问题234项,受理并办结群众反映问题1644件,解决群众关心突出问题317件。(中卫市纪委监委 吴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