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政务要闻通过政府权力的“减法”换取市场活力的“加法”晋源区、万柏林区启动实施“一枚印章管审批”

太原市政府网站

关注

原标题:政务要闻通过政府权力的“减法”换取市场活力的“加法”晋源区、万柏林区启动实施“一枚印章管审批”

1月1日上午,晋源区、万柏林区相继举行“一枚印章管审批”新章启动仪式,这标志着省委、省政府部署的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在晋源区和万柏林区落地实施。今后,一枚行政审批专用章将取代各个部门分散的审批印章,各项行政审批一枚印章就能搞定。

启动仪式上,晋源区和万柏林区有关部门封存了各区直属各单位原来的审批用章,正式启用新的行政审批专用章,并向各自所属的企业颁发了首张加盖新章的营业执照。

这是各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打造“六最”营商环境、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生动实践,从根本上来说,是通过政府权力的“减法”换取市场活力的“加法”,让企业投资、群众办事更加便捷。而且,这标志着两区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加快政府职能转变迈出了实质性步伐,开启了“一枚印章管审批”的全新阶段。

今后,各区将按照“三对”和“六最”要求(对表中央要求、对标发达地区做法、对接国际通行的投资贸易规则和审批最少、流程最优、体制最顺、机制最活、效率最高、服务最好),通过整合优化政府服务资源、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工程建设项目在线审批等举措,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多优质的审批服务和公共服务,让行政审批更高效、更阳光,让市场主体办事更快捷、更方便,让群众“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真正成为常态。

(转载自太原新闻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