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广西警方破获三起跨境毒品案,8名涉毒人员被刑拘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广西警方破获三起跨境毒品案,8名涉毒人员被刑拘

新京报讯(记者 张静雅)今日(12月30日),新京报记者从广西崇左边境管理支队获悉,凭祥边境管理大队连续破获3起跨境毒品案,缴获毒品海洛因共计4.6公斤,抓获犯罪嫌疑人8名,查扣车辆4辆,斩断多条跨境走私贩卖毒品的通道。截至目前,8名涉毒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警方对查获的海洛因进行称重。警方供图

办案民警介绍,12月6日,凭祥边境管理大队通过前期工作线索,抓获了两名外籍贩毒嫌疑人,当场缴获毒品海洛因2.28公斤。通过线索深挖,民警得知,还有另一名外籍人员瑞恩(化名)正准备乘坐大巴车去福建,继续走私毒品。

民警当即对所有从凭祥开往福建的大巴车进行布控。9天后,在一辆前往福建的大巴车上,民警发现了瑞恩。大巴车行驶过程中,瑞恩提前下了车,导致埋伏好的民警扑了空。办案民警称,“当时我们立即对大巴车司机进行突审,发现嫌疑人下车时让司机在宁明服务区等候,他会重新到服务区登车。”

根据这一线索,民警立即在宁明服务区进行部署。12月15日15时,瑞恩出现在宁明服务区准备上车,被民警当场控制。民警从他的包内缴获毒品海洛因4块,重1.55公斤。

同期,民警得到线索,一辆运输毒品的轿车将经过南友高速路天西收费站。警方通过布控,将该车拦截,当场从车内缴获毒品海洛因0.77公斤,将嫌疑人何某明控制。

何某明供述,毒品是由苏某福和梁某峰从境外购买,准备把毒品转运给广东籍嫌疑人陆某欣,最后卖给毒品下家——广东籍的陈某波。

据此,警方相继在崇左市、宁明县、凭祥市抓获陆某欣、苏某福、梁某峰等多名嫌疑人。最后,专案组民警到广东省德庆县将毒品下家陈某波抓获。

截至目前,上述8名涉毒嫌疑人均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校对 柳宝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