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镜头 | 这一年,群众的操心事解决了吗

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关注

原标题:镜头 | 这一年,群众的操心事解决了吗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只是一般的作风问题,更是严肃的政治问题,人民群众对此深恶痛绝。年末将至,各地纪检监察机关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动向、新表现,走访基层,开展专项整治。

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纪委监委联合区民政部门走村入户,对低保政策落实情况进行抽查。图为惠济区纪检监察干部到大河路街道办事处黄河桥村群众家中了解情况。(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纪委监委 郭军斌 摄)

四川省剑阁县纪检监察干部分片区深入群众家中,了解党员干部在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过程中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图为剑阁县纪检监察干部在马灯乡纯阳村走访群众。(四川省剑阁县纪委监委 贾海凡 摄)

为切实掌握精准扶贫各项工作的落实情况,山东省荣成市巡察干部深入基层,着力查找党员干部在落实扶贫政策及推进扶贫项目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图为荣成市委第二巡察组干部到崖西镇东双顶村走访困难群众。(山东省荣成市纪委监委 李贤璋 摄)

为扎实推进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保障危房改造政策落实到位,江苏省泰兴市纪委监委牵头成立专项督查组,着力查找危房改造过程中政策落实不严格、资金管理使用不规范以及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图为该市纪检监察干部在广陵镇禅师村实地了解危房改造资金拨付情况。(江苏省泰兴市广陵镇纪委 王芳 摄)

福建省福州市马尾区纪检监察干部在区行政服务中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窗口,随机检查工作人员是否存在敷衍应付、冷硬横推等影响营商环境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福建省福州市马尾区纪委监委 黄俊 摄)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郭兴 整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