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石嘴山:强化公开通报曝光警示震慑力

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关注

原标题:石嘴山:强化公开通报曝光警示震慑力


来源: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石嘴山市4名县区村干部漠视侵害群众利益被查处,受到党纪处分,并被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近日,石嘴山市纪委监委通过石嘴山纪委监委网站、“清廉石嘴山”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公开通报曝光2起漠视侵害群众利益典型案例。短短数小时,公开通报曝光阅读量就突破1万多人次,群众纷纷留言点赞表示支持。

“为惩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微腐败’叫好!”“坚决斩断伸向群众利益‘黑手’,让老百姓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网友们讨论热烈。

此次案例公开通报曝光,是石嘴山纪委监委开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工作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石嘴山市纪委监委先后对30起78人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进行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并选取25起近年来发生在全市各类违纪违规典型案例,编印发放警示教育读本《石嘴山市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3000册,做到以案释纪、以案说法、以案警示、以案促改,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严守自律高线,不触纪律底线,不闯法律禁区,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一尘不染永不沾。

“群众的关注和支持,既是对我们纪检监察工作的鼓励,也是鞭策。今后将进一步加大公开通报曝光力度,不遮丑、不护短,通过公开通报曝光典型问题查处情况和责任追究情况,持续发出强烈信号,层层传导压力,强化警示震慑力,努力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良好氛围。”石嘴山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石嘴山纪委监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