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邵阳通报3起国家公职人员违规经商办企业典型案例

三湘风纪

关注

原标题:邵阳通报3起国家公职人员违规经商办企业典型案例

    日前,邵阳市纪委监委对3起国家公职人员违规经商办企业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

    1.绥宁县公安局警务保障室副主任科员龙章松违规入股参与经营活动问题。2010年以来,龙章松违规入股10万元,与他人合伙购买绥宁县乐安铺乡某山林并参与经营活动。龙章松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9年5月,龙章松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新宁县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原工会主席袁建华违规入股公司从事营利性活动问题。2006年以来,袁建华以其女儿袁某名义违规入股某工程质量检测公司,领取工资和年底分红。袁建华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9年5月,袁建华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

    3.邵阳县人社局正科级干部林道平违规开办公司、不如实报告有关情况问题。2014年以来,林道平违规与他人合伙成立危爆物品运输公司,参与营利活动,且在全市开展清理国家公职人员违规参与涉矿等经营性活动专项整治工作时,不如实报告相关情况,也未按要求退出。2019年1月,林道平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邵阳市纪委监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