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长期在西藏工作的厅官被双开:私车公养

中国青年报

关注

原标题:西藏传来反腐新消息!

今天(12月25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消息:西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冯文勇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经查,冯文勇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私车公养,超标准配备公车,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活动安排,利用亲属结婚之机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礼金,利用职权或职务上的影响,将应由个人支付的费用由他人支付;违反组织纪律,向组织隐瞒个人有关事项;利用职务便利,侵吞公共财物,涉嫌贪污罪;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或以借为名索取他人财物,涉嫌受贿罪;涉嫌挪用公款罪、私分国有资产罪以及高利转贷罪。

纪检监察部门对这个落马官员的批评措辞颇为严厉:“冯文勇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背离党的理想信念和宗旨,对党纪国法不知敬畏,心存侥幸,德不配位,在党的十八大以后,特别是十九大以后仍不收敛、不收手,且涉嫌多项职务违法犯罪,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应予严肃处理。”

“海运仓内参”(ID:hycplb)注意到,冯文勇曾长期在西藏工作。他1986年8月从重庆邮电学院无线电工程系综合通信专业毕业后,先后任西藏电信公司那曲分公司和山南分公司总经理、西藏电信公司总务部主任、西藏电信公司拉萨分公司党委书记等职,2013年1月至2016年9月,冯文勇任西藏管局党组成员、西藏专用局局长;2016年9月至2017年4月,任西藏管局副局长、党组成员、西藏专用局局长;2017年4月任西藏管局党组书记、局长,2019年5月22日被查。

冯文勇身为西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的领导干部,不仅没能以身作则,还涉及严重的腐败问题,严重破坏了领导干部在群众中的形象,其留下的教训是十分深刻的。值得注意的是,除了冯文勇,西藏自治区近期查处了不少腐败官员,这对净化当地政治空气、提升党员干部的廉洁程度意义重大。

比如,5月10日,阿里地区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本海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5月17日,西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原党委委员、巡视员索朗群佩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6月17日,那曲市安多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扎西巴欧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8月23日,那曲市行政审批和便民服务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明玛卓玛被开除党籍和公职。9月7日,那曲市安多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扎西顿珠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9月24日,林芝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欧珠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10月25日,那曲市色尼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孔玛乡党委书记巴桑顿珠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10月31日,日喀则市桑珠孜区发改委原主任格桑欧珠被开除党籍和公职。11月27日,那曲市索县人民医院院长仲林春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11月29日,西藏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巡视员(正厅级)洛桑南杰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值得注意的是,12月1日,西藏自治区纪委监委会同自治区教育厅、发展和改革委、卫生健康委、医疗保障局等部门公布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第二批工作成果,曝光了教育、卫生、脱贫等多方面出现的问题,对其他公职人员起到了警示作用。

其实,不论身处何地,位居何职,任何党员干部只要涉及违纪违法问题,就一定会遭受党纪国法的严惩。如今,来自雪域高原的反腐消息越来越多,经过严格的整改与有序的治理,西藏自治区的政治风气也越来越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