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西藏交通厅党委书记万超岐调任内蒙古阿拉善盟盟委书记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西藏交通厅党委书记万超岐调任内蒙古阿拉善盟盟委书记

2010年,41岁的万超岐参加对口支援西藏工作,是同批援藏干部中年龄最小的。

据内蒙古新闻网消息,12月24日,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领导干部大会召开,宣布自治区党委关于盟委主要领导调整的决定:万超岐同志任阿拉善盟盟委委员、书记。杨博同志不再担任阿拉善盟委书记、委员职务。

万超岐此前任西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党委书记、副厅长。

据公开简历,万超岐生于1969年8月,1991年毕业于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毕业后在共青团中央工作了近20年,历任团中央宣传部思想教育处处长、青年志愿者工作部副部长、组织部副部长等职,2008年出任团中央组织部部长,并兼任中国青少年研究会副会长。

2010年,41岁的万超岐参加对口支援西藏工作,调任西藏自治区阿里地委常务副书记(正厅级),任职一年后,万超岐于2011年出任阿里地委书记。据报道,在同批援藏干部中,万超岐年龄最小,去的地方最艰苦。

阿里位于中国西南边陲、西藏自治区西部,平均海拔4500米,被称为“世界屋脊的屋脊”,地理位置偏远、交通极为不便。境内高山耸峙、雪峰林立、河流纵横,湖泊星罗棋布。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在与万超岐同批到阿里任职的干部中,有人因公牺牲。

2012年8月,陕西省第六批援藏干部、阿里地区噶尔县县委书记张宇同志,因心脑血管意外引发急性心梗,经抢救无效因公牺牲。

2013年,在送别陕西第六批援藏干部的欢送会上,时任阿里地委书记的万超岐在致辞中说,三年前,援藏干部告别了优越的内地生活,奔赴“高原上的高原”、“世界屋脊的屋脊”,大家牢记援藏使命,在最艰苦的地方和阿里地区10万名干部群众共同奋斗、开拓创造,经历了内地同志想象不到的艰苦。阿里的发展和稳定铭记着同志们的辛勤付出。援藏干部艰苦奋斗的画面永存阿里人民心间。

万超岐指出,援藏干部给我们印象最深刻的还是无私奉献精神。噶尔县原县委书记张宇同志把自己的青春年华和最宝贵的生命献给了阿里人民,其他援藏同志也都克服身体、生活、家庭等诸多困难,一心一意投入援藏工作,有些还患上了多种高原性疾病。援藏干部牺牲奉献的画面永存阿里人民心间。

据报道,万超岐主政阿里的几年时间里,国道219线油路全线贯通,省道301线开始铺油,昆莎机场顺利通航,狮泉河水电站建成,并网光伏电站投入使用,当地基础设施面貌为之一新。

2015年,万超岐任西藏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副书记、秘书长,任职两年。2017年任西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党委书记、副厅长,负责交通运输系统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维护稳定、精神文明和人才工作,至此番调整。

万超岐简历

万超岐,男,汉族,1969年8月生,河南南阳人,中共党员,1991年7月参加工作,研究生学历。

1987.09—1991.07,在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少年工作系少年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习

1991.07—2004.11,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大学处干部、办公厅教研处干部,团中央少年部宣传教育处处长、团中央宣传部思想教育处处长

2004.11—2005.03,共青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副主任、团中央青年志愿者工作部副部长

2005.03—2007.06,共青团中央少年部副部长,全国少工委副主任

2007.06—2008.03,共青团中央组织部副部长

2008.03—2010.11,共青团中央组织部部长,兼中国青少年研究会副会长

2010.11—2011.01,西藏自治区阿里地委常务副书记(正厅级)

2011.01—2012.01,西藏自治区阿里地委书记、人大地工委主任

2012.01—2015.07,西藏自治区阿里地委书记

2015.07—2017.07,西藏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副书记、秘书长

2017.07—2019.12,西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党委书记、副厅长

现任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委书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