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省林草局】我省新增4个全国生态文化村

青海发布

关注

原标题:【省林草局】我省新增4个全国生态文化村

记者从省林草局了解到,近日,中国生态文化协会授予全国132个行政村为“全国生态文化村”,其中,我省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向化藏族乡将军沟村、尖扎县昂拉乡德吉村、湟中土门关乡上山庄村、湟中拦隆口镇泥麻隆村4个村名列其中,至此,我省获此殊荣的行政村达10个。

“生态文化村”遴选命名活动根据《全国生态文化村遴选命名管理办法》规定,遵循“弘扬生态文化,倡导绿色生活,共建生态文明”宗旨。由中国生态文化协会组织,经各省林业主管部门、省级生态文化协会、中国生态文化协会各分会、协会会员推荐,中国生态文化协会邀请专家初评遴选和二次评审,自2009年开始,每年开展一次。评选出的“全国生态文化村”是生态环境良好、生态文化繁荣、生态产业兴旺、人与自然和谐、示范作用突出的典范。2017年大通县朔北藏族乡边麻沟村获此殊荣;2018年湟中拦隆口镇卡阳村、贵南县茫曲镇沙拉村、称多县拉布乡拉司通村、都兰县香日德镇上柴开村、格尔木市郭勒木德镇阿拉尔村5个村获此殊荣。(赵俊杰  宋晓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