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和谐稳定的新疆是对污蔑者最有力的回击

和田信息网

关注

原标题:和谐稳定的新疆是对污蔑者最有力的回击

□托克逊县夏乡巴扎尔社区巴扎清真寺伊玛目 海热提·加力力

近日,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所谓涉疆“法案”,我感到非常愤怒。作为一名宗教界人士,我想正告美国的那些政客,你们所谓的“法案”是荒谬的、可笑的,你们的所作所为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严重地伤害了包括新疆各族人民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的感情。

我出生在新疆一个普通的维吾尔族家庭,祖祖辈辈都是农民。小时候,由于家里缺少劳动力、经济条件较差,上完初中我就在家帮着父母种地。近年来,我家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原先的土坯房变成了砖房,从喝涝坝水变成了喝自来水,从吃不饱变成了吃得好,屋里屋外有电灯的愿望成为现实。现在,我家不仅家用电器一应俱全,还买了小汽车、用上了智能手机,这样的生活以前想都不敢想。但是,宗教极端分子却见不得我们过幸福安定的生活,他们打着民族、宗教的幌子,利用群众朴素的宗教感情,煽动宗教狂热、大肆散布宗教极端思想,蛊惑煽动实施暴力恐怖活动。他们大肆鼓吹“圣战殉教进天堂”等歪理邪说,把一些无知群众变成受其控制的极端分子和恐怖分子。这一切,都曾经对新疆社会和谐稳定造成破坏,是对各族群众人权的严重侵害。

政府想人民之所想、急人民之所急,坚持标本兼治、打击与预防相结合,通过依法设立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开展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着力消除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滋生蔓延的土壤和条件,有效遏制了恐怖活动多发频发势头,最大限度保障了各族人民的生命权、健康权、发展权等基本权利,并实施了一系列惠民政策。现在,我们村子里建起了村办企业,让老百姓实现了在家门口就业;村里新修了幼儿园,适龄幼儿免费入园,让孩子们在宽敞明亮舒适的环境中健康成长,拥有快乐的童年。前几天,我送我的侄子上幼儿园时,他高兴地跟我讲幼儿园里有多好、饭菜有多丰富。回忆起我上学的时候,每天都要徒步到3公里外的学校去上课,饿了啃口自带的干馕,想想现在的美好生活,我们的感恩之情无以言表。

除了保障我们老百姓物质生活的各种需求外,政府还十分重视保障群众的宗教信仰自由,扎实推进“七进两有”“九配备”,极大地改善了宗教活动场所和宗教活动条件,修建了浴室、水冲式厕所,配备了空调、饮水机、鞋套机等便民设施,现在的清真寺冬暖夏凉,是以前根本不能比的。

美国一些政客污蔑我国治疆政策、抹黑新疆,蓄意诋毁、恶意攻击新疆的人权状况,大肆抹黑中国政府反恐、去极端化的努力。新疆遭受暴恐活动侵害的时候,美方漠不关心,现在社会稳定了,他们却炮制所谓的涉疆“法案”,他们的真实目的是挑拨民族关系,破坏新疆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的大好局面。

作为一名宗教界人士,我要正告美国的那些政客:任何妄图搞乱新疆、分裂新疆的伎俩都将失败。俗话说得好,“乌云遮不住太阳”,你们颠倒黑白的谎言掩盖不了真相,一切有良知的人们都会认清你们的险恶用心和丑恶嘴脸。我坚信,新疆各族群众团结一心、努力拼搏,用勤劳和智慧一定会把新疆建设得更加美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