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红寺堡:狠抓四个关键 做实日常监督

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关注

原标题:红寺堡:狠抓四个关键 做实日常监督


来源: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红寺堡区纪委监委坚持把监督挺在前面,加强对行使权力情况的日常监督,进一步提升监督实效,发挥标本兼治的综合效应。

抓关键领域。在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中,重点对扶贫项目、资金的使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今年,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监督检查3次,下发督查通报1期。

抓关键人员。加强对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情况的监督检查,紧盯重要岗位领导干部,排查廉政风险点,阻塞制度规定等薄弱环节。通过查阅全面从严治党全程纪实手册、“三个清单”建立及落实情况,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抓关键节点。加强对重要节假日干部作风建设,节前印发通知严明纪律要求、编发廉洁短信温馨提示、通报作风问题案例警示教育增强廉洁自律意识,节日期间对违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等进行明查暗访。

抓关键环节。严把党员领导干部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对1408人廉洁自律情况进行了回复,对干部进行“廉政体检”,敢于有“病”说“病”,防止党员领导干部“带病提拔”。建立完善党员领导干部廉政档案,对全区383名副科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建档、动态更新,不定期开展抽查审核,确保廉政档案在干部选拔任用、监督管理中发挥应有作用。(红寺堡区纪委监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