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青海省玉树州高原特色农畜产品走进北京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青海省玉树州高原特色农畜产品走进北京

来自玉树州的23家涉农企业和20个生态畜牧业合作社,展销了特色农畜产品、民族工艺制品和生态旅游产品。

新京报快讯(记者 陈琳)独具地域特色的土风歌舞、来自高原的特色农畜产品……12月19日至21日,青海省玉树州首届高原特色农畜产品(北京)推介展销会走进全国农业展览馆。来自玉树州的23家涉农企业和20个生态畜牧业合作社,展销了独具地区特色的牦牛藏羊等系列农畜产品、民族工艺制品和生态旅游产品。

青海省玉树州首届高原特色农畜产品(北京)推介展销会上,集中展示了玉树地区特色农畜产品。主办方供图

展销会期间,总计13个地区和单位将签订特色农畜产品营销、互联网销售、明星代言等多项意向合作协议,预计签约金额将超过8000万元。

本次展会将进行3场推介活动:玉树州特色农畜产品推介会、农牧民民族工艺制品体验日、生态畜牧业旅游产品推介日。今天(12月19日)举办的玉树州特色农畜产品推介会,上演了独具地域特色的土风歌舞,向北京市民展示了玉树州的优质农产品、独特地域风光和民族文化,为北京和玉树搭建起进一步互相了解、交流交融的平台,北京市农业企业(采购商)和玉树州相关企业进行展销对接并签订展销合作协议。

农牧民民族手工艺制品在展销会上也吸引了不少消费者的目光。主办方供图

12月20日的农牧民民族工艺制品体验日活动上,将选择具有代表性的非物质作品及传承人去宣传推介,如巴丁才仁代表的药泥塑面具非遗技艺、东周代表的藏红陶非遗技艺、次成代表的嘎玛尕直唐卡非遗技艺、更求普措代表的藏式金属锻造工艺等。

12月21日举办的生态畜牧业旅游产品推介日活动,将重点展现玉树生态畜牧业发展成就和面貌,充分挖掘三江之源圣洁玉树的本土、本来、唯一的生态文化旅游资源,立足7·12品牌战略落地。据了解,7是指7条中华大地寻梦之旅深度自驾线路(长江、黄河、澜沧江源、康巴风情、唐蕃古道、可可西里、藏地十大圣山穿越之旅),12是指12大生态文化自驾游节庆活动,展示在文创旅游产品的代表之作。

据悉,青海省玉树州首届高原特色农畜产品(北京)推介展销会由青海省农业农村厅和玉树州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北京市农业农村局、北京市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等单位给予了大力支持和配合,旨在共同发力促进青海玉树特色农产品产销对接,宣传推介“世界牦牛之都,中国藏羊之府”地区公用品牌,助推青海高原特色农牧业的高质量发展。

新京报记者 陈琳

编辑 刘梦婕 校对 卢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