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保利物业发售价35.1港元 预计明日港交所上市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保利物业发售价35.1港元 预计明日港交所上市

新京报快讯(记者 段文平)12月18日,保利物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保利物业”)公布上市发售价及分配结果,最终发售价为每H股35.10港元(不包括1.0%经纪佣金、0.005%香港联交所交易费及0.0027%证监会交易征费),扣除相关费用后,全球发售所得款项净额预计约为45.79亿港元。此外,如果超额配股权获悉数行使及不计及任何酌情奖励费用,还将发行额外2000万股H股,额外所得款项净额约为6.92亿港元。

在香港发售方面,公告披露,已经获得大幅超额认购,合计认购约38.6亿股香港发售股份,相当于香港公开发售项下初步可供认购的1733.36万股香港发售股份的约222.68倍。由于超额认购,合计4800万股发售股份已由国际发售重新分配至香港公开发售,使香港公开发售项下可供认购的发售股份总数增至6533.36万股股份,相当于全球发售项下初步可供认购的发售股份总数约49%(于任何超额配股权获行使前)。

在国际发售方面,同样获得大幅超额认购,国际发售项下发售股份的最终数目为6799.98万股H股,相当于全球发售项下初步可供认购的发售股份总数约51%(假设超额配股权并无获行使)。

此外,保利物业 H股预计将于2019年12月19日(星期四)上午九时开始在联交所主板买卖,H股的股份代号为06049。

公开信息显示,保利物业于2019年8月6日向香港联交所递交了首次公开发行境外上市外资股(H股)并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的申请资料,12月1日港交所披露文件显示,保利物业已通过港交所聆讯。

据招股书显示,截至今年6月30日,保利物业的合同管理总面积达4.55亿平方米,遍布全国27个省、直辖市及自治区的148个城市,在管总面积为2.6亿平方米;在全国管理846项物业,包括565个住宅小区和281个非住宅物业。物业管理服务覆盖多类物业,包括住宅小区、商业及写字楼以及公共及其他物业,如学校及科研场所、产业园、公共服务设施和城镇。

新京报记者 段文平

编辑 王海亮 校对 刘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