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陕西今年捣毁772个传销窝点

新华网

关注

原标题:陕西今年捣毁772个传销窝点

新华社西安12月16日电(记者薛天)记者16日从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今年以来陕西省市场监管部门突出多个重点领域的专项整治,收效明显。截至11月底,陕西省市场监管部门联合公安部门,已捣毁传销窝点772个,清查遣散传销人员4519人。

据介绍,陕西省持续开展无传销城市创建活动,已创建无传销社区(村)超11000个;在整治保健品市场乱象方面,市场监管部门已吊销经销商直销经营资格、食品经营许可证、营业执照等36户,捣毁制假售假窝点85个,行政立案410件;在整治非法销售野生动物制品方面,陕西省市场监管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3502万人次,检查市场经营主体61万余户次、电商平台近8000家次;在食品安全治理整顿方面,陕西共查办食品安全问题案件1713件,责令停产停业151户;在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整治方面,陕西已责令停产停业15家,查封、扣押设备154台套;在查处民生领域价格垄断行为方面,陕西省市场监管局对延安市10家混凝土企业垄断违法行为作出处罚,责令停止违法行为并处以492万元罚款。

为确保全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实效,陕西省市场监管局先后出台了《陕西省市场监管综合执法跨区域办案协作指导意见》等文件和制度,促进市场监管行政执法规范、公正、透明。针对食品领域薄弱环节,省市场监管局制定了《陕西省食品安全管理员管理办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标准(试行)》等规范性文件,不断强化食品安全监管基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