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罗马假日》男主配音陆建艺去世 享年62岁

新京报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罗马假日》男主配音陆建艺去世,曾参演多部影视剧

新京报讯(记者 吴龙珍)12月15日凌晨,中国内地影视演员、配音演员、表演艺术家陆建艺因病去世,享年62岁。

陆建艺出生于吉林省长春市,毕业于吉林艺术学院戏剧系,1985年由吉林市话剧团调入长影译制片分厂任配音演员,后兼任译制导演。先后曾为上百部译制片配音,并为多部影视剧配音并饰演角色,还为央视《探索发现》等节目担任旁白。

他的译制片代表性配音作品有《罗马假日》里的格里高利·派克,为人熟知的配音角色还有《变形金刚》系列的威震天、《蓝精灵》系列的蓝爸爸、《摩天营救》中的巨石强森、《少年包青天》的庞太师、98版《水浒传》的高俅等。

陆建艺还参加了多部影视剧拍摄,今年上映的《伟大的转折》中他饰演董必武。2018年的电影《闪光少女》中,他主演系主任一角。

新京报记者 吴龙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