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天业通联正式更名“晶澳科技”河北光伏企业成功“回A”

河北省人民政府

关注

原标题:天业通联正式更名“晶澳科技”河北光伏企业成功“回A”


来源:河北省政府网站

(记者烟成群)12月13日,河北A股上市公司天业通联的证券简称正式变更为“晶澳科技”,英文简称由“TIANYE TOLIAN”变更为“JA SOLAR”。

相关公告显示,截至2019年11月15日,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已完成拟购买资产晶澳太阳能有限公司100%股权的过户手续及相关工商变更登记事宜,晶澳太阳能有限公司已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晶澳太阳能有限公司是实施产业链一体化战略的全球知名高性能光伏产品制造商。2018年7月17日,晶澳太阳能与控股股东晶龙集团合并,并从美国纳斯达克退市。一周之后,天业通联便发布公告,确定与晶澳太阳能进行重组,构成借壳上市。从退市到天业通联宣布改名“晶澳科技”不到一年半的时间。

专家表示,由于融资受限、估值偏低,在美国上市的中概股普遍面临回国需求,“回A”后融资将更为便利;同时,目前中国在美上市的企业还面临美国一些监管,特别是高科技公司,回归之后可以减少贸易摩擦等风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