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钱江隧道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浙江发布

关注

原标题:钱江隧道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来源:省交通信息中心

12月10日至11日,钱江通道及接线工程钱江隧道段顺利通过竣工验收。钱江隧道是杭州钱塘新区、萧山区,接轨上海市、连接嘉兴及苏锡常地区的快捷通道,也是跨杭州湾三大通道(杭州湾跨海大桥、嘉绍大桥、钱江通道)中唯一的过江隧道。它的竣工意味着三大通道均投入正式运营。该项目竣工验收列入省交通运输厅2019年考核目标,也是省交通运输厅《浙江省公路工程竣(交)工验收办法》实施后,该市首个依照新办法开展竣工验收的公路项目。局规建处积极督促和指导建设单位杭州建元隧道发展有限公司做好竣工验收准备工作,并主动服务,协调完成竣工决算批复、竣工质量评定备案等涉省级行业部门的行政审批事项,保证了验收工作的顺利进行。

钱江隧道工程是钱塘江流域第一条以盾构法施工的大断面越江隧道,采用世界上最大外直径的盾构(外径15.43米)技术,曾荣获国际咨询工程师联合会颁发的菲迪克2016年度工程项目杰出奖。竣工验收委员会对工程试运营近6年后,依旧保持良好的实体质量给予了高度评价。工程建设项目综合评价为优良。

钱江隧道自2014年4月16日通车试运营以来,车流量逐年稳步上升。从通车当年的日均车流量3千车次左右增长到近1万车次,2019年9月,最高日均车流量达12393车次。嘉兴段北接线段通车后,项目流量将进一步大幅上升,社会效益将进一步显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