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纳瓦罗再借“罗恩·瓦拉”发表对华强硬言论 华春莹:意欲何为?

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

关注

原标题:纳瓦罗再借“罗恩·瓦拉”发表对华强硬言论 华春莹:意欲何为?


Q

“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消息,在12月13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纽约时报》报道,美国白宫国家贸易委员会主任纳瓦罗近日向华盛顿学者圈发送了一条备忘录,再次以虚构专家“罗恩·瓦拉”的身份为其继续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的立场辩护。纳瓦罗证实了这一备忘录的真实性。此前,CNN等美国多家媒体曾曝出,纳瓦罗在其多部书中多次引用并不存在的虚构人士“罗恩·瓦拉”的言论批评攻击中国,令国际社会感到哗然和震惊。你对此怎么看?

A

华春莹:中美都是世界上的重要大国,在影响中美关系和全球经济的重大问题上,纳瓦罗作为美国政府高官,反复用一个虚构的人物误导舆论,甚至试图推动以此为依据制定对华强硬政策,是非常荒谬和极不负责任的。

正如你刚才提到的,前不久有媒体曝出来,“罗恩·瓦拉”这个虚构人物在纳瓦罗的至少6本书中反复出现。此时“罗恩·瓦拉”这个虚构人物重现江湖,非常蹊跷。大家都知道,现在大家非常关注中美可能即将达成第一阶段经贸协议,而且受这一消息影响,美国欧洲股指都在上涨,对此消息作出积极反应。而这个时候,纳瓦罗再次通过“罗恩·瓦拉”这样一个虚构的人物释放与各方期待和美国政府官方矛盾的信息,不清楚他居心何在?意欲何为?

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

官方发布中国外交政策

权威阐释中国立场态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