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冒充女主播专盯年轻男子刷礼物 团伙7人被刑拘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冒充女主播专盯年轻男子刷礼物,团伙7人被刑拘

新京报讯(记者 张静雅)一诈骗团伙通过网络交友将年轻男子锁定为目标,以恋爱为名欺骗事主到直播间刷礼物。12月12日,新京报记者从北京海淀警方获悉,涉案嫌疑人王某、熊某等人因涉嫌诈骗已经被海淀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男子送主播“女友”两万元礼物后被拉黑

办案民警介绍,7月29日,一男子到四季青派出所报案,称他通过一款网络聊天软件与一个主动加他的陌生女子聊得非常投机,两人很快确定了男女朋友关系。没过多久,女子称开了一个网络直播间,邀请事主来看自己直播积攒人气。

按照对方提供的直播平台地址,事主下载了软件并找到了直播间,在看直播的过程中,屏幕上不断跳出有人送出虚拟礼物的提示。在对方的暗示下,事主每天定时按照约定打开直播软件观看直播,并且不断购买虚拟礼物,为“女友”打气加油。

事主称,自己购买的虚拟点赞、爱心、棒棒糖、鲜花、火箭等礼物,价格从几块钱到上千块钱不等。之后,“女友”私信称自己正在与平台其他主播“PK”,需要大力支持,如果手头紧可以先网络贷款,等直播平台返钱时再将钱还给事主。

事主信以为真,网贷了2万元,继续刷礼物。花完后,事主发现女友已经将其拉黑。

7人作案团伙分工明确,专骗年轻男子

通过前期侦查,11月底,民警在江苏无锡某地将与事主在网上聊天的女子张某抓获。张某交代,她通过网络招聘,在一家名为熊猫快跑的公司做业务员,平时通过各种聊天软件和聊天室“物色”年龄在25岁到30岁的年轻男性,在逐渐取得对方信任的前提下以和对方建立男女朋友关系进行引诱,为后期拉被骗对象进入直播平台刷礼物做准备。

当民警问起在直播平台中露脸直播的是不是其本人时,张某称自己只是众多业务员中的一名,业务员有男也有女,与被骗事主只聊天从不见面,聊天室中开直播的是公司专门聘用的主播。

根据此线索,民警摸清该公司是由王某、熊某、刘某共同经营,另聘有一名主管曹某及两名女主播和一个组长。最终,王某、熊某等7名嫌疑人被警方控制。

经查,王某等7名嫌疑人分别要求自己手下业务员通过网聊物色对象,以交男女朋友为由将对方拉入直播间,然后引诱对方在平台充值,购买虚拟礼物送主播“女朋友”,一旦发现对方被“榨干”便立刻拉黑并断绝联系。在此期间,主播和公司通过在线聊天软件返回的礼物提成获利。

目前,这起网络诈骗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