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敦煌莫高窟“空中联结”柬埔寨吴哥窟

新华网

关注

原标题:敦煌莫高窟“空中联结”柬埔寨吴哥窟

新华社兰州12月10日电(郭刚、王生朝)9日,随着敦煌国际航班的首飞,作为世界文化遗产的敦煌莫高窟,与世界七大奇迹之一的柬埔寨吴哥窟实现了“空中联结”。

9日20时50分,随着柬埔寨澜湄航空LQ858航班平稳降落在敦煌机场,标志着敦煌国际航班正式开通,这也是继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之后,甘肃省开通的第二个国际航班机场。

在当晚进行的首航仪式上,敦煌市副市长宋济民介绍,作为柬埔寨暹粒省的省会,暹粒是世界七大奇迹之一的吴哥古迹门户,而敦煌作为丝绸之路的节点城市,以“敦煌石窟”“敦煌壁画”闻名天下。此条国际航班的开通,将为两地间的经贸文化交流搭建一个更加便捷的“空中桥梁”。同时也为敦煌发展外向型国际旅游经济插上腾飞的翅膀,让丝绸之路通达更远,连通更广。

敦煌国际机场总经理郑海涛介绍,敦煌首开的这条国际航班采用空客A320机型,由澜湄航空执飞。计划每周一从敦煌和柬埔寨暹粒两地对飞。“今后,在这两个举世闻名的旅游胜地之间,世界各地游客将实现空中直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