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央视:暴徒愈发凶残 香港警察必须“正面刚”

央视

关注

原标题:热评丨暴徒愈发凶残 香港警察必须“正面刚”! 法院不能再演“捉放曹”!

“民阵”周日游行前后,反中乱港暴徒愈发凶残,警方缴获真枪、法院遭人纵火更是让人不寒而栗。暴徒对法治发起直接且嚣张的挑战,香港警察必须“正面刚”!法院更不能再演“捉放曹”!

周日的香港极不平静,这座城市避免了一次极有可能发生的暴力甚至是恐怖袭击!感谢港警当天凌晨突袭缴获真枪,破坏了暴徒在游行中开枪射击或嫁祸警员这一极其歹毒的阴谋。在港警搜获的大量危险性武器中,包括一把半自动手枪、105发子弹。其中,有三个弹夹已经压满子弹。这也是“修例风波”以来,香港警方查获的首把真枪。这把手枪并非香港警队使用规格,其来源将会是警队日后密切调查的重点之一。

危机事件还远不止这一起。周日傍晚,香港特别行政区终审法院、高等法院遭人纵火。下午6时许,位于金钟的高等法院其中一个门口铁闸起火,现场冒出火光,半个铁闸被熏黑,地上留有玻璃碎片及毛巾,疑遭人投掷汽油弹。晚上接近7时,又有示威者向位于中环的终审法院投掷3至4个汽油弹,之后多人合力才用水将火救熄。

暴徒握有真枪,法院遭人纵火,这些都是极其恐怖的事情。在香港,纵火属严重罪行,威胁社会大众的生命财产,一经定罪,可被判终身监禁。而终院、高院外遭纵火,更是在任何一个地方都是难以想象的事情。有香港资深大律师表示,“这些严重的犯罪行为是对法治的直接挑战。这些罪犯正在恐吓司法机构,目的是考虑到有许多被告即将受审,有可能借此威胁司法机构作出有利于他们的裁决。”

暴徒阴谋如此凶残,但周日游行中居然有人喊着要“重组警队”。这些人除了要搞乱香港哪还有什么诉求!呼吁西方国家制裁自己的城市,你们要的是民主还是对香港经济上的勒杀?呼吁重组警队,你们是要警察面对暴徒肆意破坏香港时听之任之吗?

不!止暴制乱、恢复秩序是香港当前最紧迫的任务,该收手的是乱港分子,而非香港警察。港警接下来怎么办?港警“一哥”、香港警务处处长邓炳强这样说,“将带领香港警队全力做好止暴制乱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维护香港治安和国家安全。”面对法院遭暴徒纵火,律政司也严正表态称,绝不姑息!

是的,面对一门心思要搞乱香港的暴徒,香港警察依法执法也必须“正面刚”!黑衣暴徒周一早上发起所谓的“三罢”行动,计划在香港多区堵塞铁路和道路,然而令他们没想到的是,香港警方一大早便开始在多区展开巡逻戒备,暴徒刚准备出手堵塞道路,就被巡逻的香港警方拘捕带走。港媒迅速注意到,警察使出新“策略”!暴徒出手就被抓!

那么,接下来,司法体系又该如何动作呢?一直处于争议中的法院是不是也该让法律彰显威力呢?如今,火已经烧到法院,警察抓、法院放的一幕幕荒唐的“捉放曹”不能再演下去!

(文丨知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