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美媒"奇葩逻辑":巴西为发展农业破坏环境 怪中国

参考消息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视界丨美媒又出“奇葩逻辑”:巴西为发展农业破坏环境,这事儿怪中国……

视频-美媒又出“奇葩逻辑”:巴西为发展农业破坏环境 这事儿怪中国

这家美国媒体先是介绍了一番巴西的农业和大豆种植现状。

身处巴西的一片农田中,节目记者尼基尔·松纳德(Nikhil Sonnad)介绍说:“根据巴西农业部门统计,大豆是如今巴西最重要的农业产品,2015年就创造了1900万个工作岗位。”

尼基尔表示,巴西的经济长期依赖于商品出口,起初是食糖、咖啡,然后是铁矿石与石油,如今大豆当道。

就在观众以为这是一条剖析巴西农业发展现状的报道时,石英财经网话锋一转:声称巴西不惜破坏环境扩大大豆种植,竟然都是因为中国。

“巴西有大量的土地适宜种植大豆,但为了满足中国的需求,巴西现在需要更多的土地。于是他们将目光瞄准到了森林。”

石英财经网给出的逻辑是,由于中美贸易摩擦,巴西大豆成为中国进口大豆的重要来源,为了抓住中国这个大买家,巴西选择不断侵占森林种植大豆。

然而事实上,巴西农民为了种植农作物而采伐森林的做法由来已久,英国《卫报》早在2014年10月就报道称,巴西热带雨林遭破坏速度迅速加快,造成这一现象的原因是由于监管漏洞。

巴西政府也因为这一难题而备受指责。而美媒报道中提到的森林遭砍伐,都早于中美贸易摩擦。

如此随意地将责任归咎于中国,有违基本客观事实。

并不意外的是,美媒这篇报道强行“甩锅中国”的说法,广大海外网友显然都不买账:

“有点牵强了吧。”

“等一下,为什么巴西人决定将森林变成农田是中国的错?中国又没有胁迫他们这么做。”

“消费者因为消费而被追责?哈哈哈哈(这个逻辑)我要笑‘死’了。”

还有网友直批石英财经网的报道带有严重偏见:“这系列视频更像是‘把所有不好的都甩锅给中国’,石英在借此诋毁中国吧。”

“你们这个媒体总是试图用听起来还不错但其实充满阴暗的信息来当新闻,并将所有有害的东西都和中国牵扯上。”

“这怕是带有地缘政治色彩的宣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