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绵阳4.6级地震提前7秒预警 德阳成都多地有震感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绵阳4.6级地震提前7秒预警,德阳、成都多地有震感

新京报讯(记者 李一凡 吴荣奎)今日(12月9日)下午,四川绵阳发生4.6级地震。新京报记者从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获悉,本次地震,绵阳、德阳、成都多地均有震感,绵阳市实现提前7秒预警,成都市提前25秒。据绵阳消防救援支队消息,截至发稿时,支队暂未接到地震受灾报警。

据中国地震台网消息,今日(12月9日)15时20分,四川省绵阳市安州区发生4.6级地震,绵阳、德阳、成都多地有震感。

随后,新京报记者从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获悉,由该所与应急管理部门联合建设的大陆地震预警网,成功预警本次地震,给绵阳市提前7秒预警,为成都市提前25秒预警。一些位于震中附近的电视、手机、专用地震预警终端等发出预警。

据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初步统计,绵阳、成都等地应用地震预警的学校收到预警,师生紧急避险疏散。该所一名工作人员介绍,内置了地震预警功能的小米电视、小米手机、四川广电电视、酷云互动互联网电视、减灾所地震预警APP用户表示也收到了预警。大陆地震预警网还为中国地震台网中心、国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国家减灾中心、四川省应急管理厅等同步提供预警信息。

上述工作人员介绍,汶川地震后的11年来,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持续专注地震预警,已形成具有完全知识产权的世界领先的ICL地震预警技术,使我国成为继日本、墨西哥之后第三个具有地震预警能力的国家。

另据绵阳消防救援支队消息,绵阳市安州区发生4.6级地震后,绵阳市消防救援支队立即启动预案,并调派安州区、北川羌族自治县两地消防救援力量前往位于震中的沸水镇查看情况,支队全勤指挥部同步赶往沸水镇。目前,支队暂未接到地震受灾报警。

新京报记者 李一凡 吴荣奎 

责任编辑:范斯腾 SN23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