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撤镇设市"后 首任市委书记市长(候选人)同时到任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撤镇设市”后,首任市委书记、市长(候选人)同时到任

12月9日上午,龙港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大会,温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永良宣布省委、市委干部任免文件,并介绍干部基本情况。郑建忠同志任中共龙港市委委员、常委、书记,何宗静同志任中共龙港市委委员、常委、副书记,提名为龙港市市长候选人。

此前11月25日,浙江省委组织部发布干部任前公示,时任中共苍南县委副书记、县长郑建忠,拟任县(市、区)党委书记;时任温州市委、市政府信访局局长,温州市委副秘书长何宗静,拟提名为县(市、区)长候选人。

“政事儿”注意到,郑建忠和何宗静,均为“70后”干部,此前均长期在本地任职。

据公开简历,郑建忠1972年2月生,浙江温州人,1990年9月参加工作,曾任温州市龙湾区龙水镇镇长,蒲州街道党工委书记,海滨街道党工委书记,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等职。期间曾在北京挂职,任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助理,后援藏工作,任西藏嘉黎县委书记、那曲地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

回到温州后,郑建忠担任温州市温瑞塘河管委会主任,温州市环境保护局局长、党组书记等职,2016年12月出任苍南县委副书记、县长,至此次调整。

何宗静是一名女性干部,生于1977年11月,浙江瑞安人,此前在瑞安多个部门工作,2009年任温州市瓯海区副区长,2011年任苍南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2016年底返回瓯海区,任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

去年底,她被提拔任用为温州市信访局局长,至此次再调整。

今年8月16日,经国务院批准,国家民政部复函浙江省人民政府,同意撤销苍南县龙港镇,设立县级龙港市,以原龙港镇的行政区域为龙港市的行政区域,市政府驻地为镇前路195号。龙港市由浙江省直辖,温州市代管。

9月25日,被誉为“中国第一座农民城”的龙港镇正式挂牌撤镇设市,龙港市成为全国第一个不设乡镇和街道的新型县级市。在龙港市成立大会上,浙江省委书记车俊,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为“中国共产党龙港市委员会”“龙港市人民政府”揭牌。

 空中俯瞰龙港大桥(2018年12月) 空中俯瞰龙港大桥(2018年12月) 

此前,浙江省政府新闻办介绍,龙港撤镇设市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一项重要改革成果,是尊重人民首创精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是浙江“‘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创新之举,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温州“续写创新史”期望的重大举措。龙港撤镇设市为进一步完善国家城市化体系和拓展城市化新路径提供了温州实践。

温州市长姚高员表示,龙港撤镇设市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前夕,龙港实现从“农民城”到“镇改市”的精彩蝶变,是新型城镇化高质量发展的标志性事件。

郑建忠简历

男,汉族,1972年2月生,浙江温州人,1992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0年9月参加工作,中央党校大学学历。曾任温州市龙湾区龙水镇镇长,蒲州街道党工委书记,海滨街道党工委书记,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助理(挂职),西藏嘉黎县委书记、那曲地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援藏),温州市温瑞塘河管委会主任(兼),温州市环境保护局局长、党组书记等职。

2016年12月,任苍南县委副书记、县长。

2019年12月,任中共龙港市委书记。

何宗静简历

女,汉族,1977年11月生,浙江瑞安人,1999年8月参加工作,中共党员,大学学历,硕士学位。曾任瑞安市妇联副主席、党组成员,瑞安市外经贸局副局长、党组成员、外事办副主任,温州市外事办友好交流处副处长(挂职),瑞安市仙降镇党委副书记,瓯海区副区长等职。

2011年任苍南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2016年12月任温州市瓯海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

2018年底,任温州市委、温州市人民政府信访局局长,中共温州市委副秘书长(兼)。

2019年12月,任龙港市委副书记,市长提名候选人。

责任编辑:范斯腾 SN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