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韩国瑜迎两大喜讯:朱立伦任竞总主委 侯友宜站台

北京日报

关注

原标题:韩国瑜迎两大喜讯:朱立伦任竞总主委,侯友宜终现身站台

台湾地区2020年领导人选举候选人韩国瑜迎来两大喜讯。

韩国瑜今天下午在新北市板桥举行造势活动,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国民党前主席朱立伦和新北市长侯友宜均到场站台。韩国瑜当场宣布朱立伦出任其领导人竞选总部主委,而始终不愿明确表态支持韩国瑜的侯友宜也终于与韩同台。

台湾地区2020年领导人选举倒计时33天,选情扑朔迷离。此前民调持续落后蔡英文,差距高达20个百分点左右,韩国瑜号召支持者在面对民调时回答“唯一支持蔡英文”,使一向是岛内选举重要参照的民意调查变为“无效”,显示出背水一战的态度。但在韩阵营看来,去年“九合一”大胜后,国民党内部的团结问题仍迟迟无法解决,如前主席朱立伦拒绝出任韩国瑜副手,声望颇高的新北市长侯友宜始终未与韩同台,都让韩国瑜本已不利的选情雪上加霜。

今天韩国瑜在新北举行造势活动,据台媒报道,现场支持者多达6万人,气氛热烈,韩国瑜与副手张善政和马英九走了近十分钟才进到场内。嘉宾方面,不但新北市长侯友宜终于到场为韩国瑜站台,两人互动密切,韩国瑜也在致辞最后牵起朱立伦的手,宣布由朱出任自己的竞选总部主委。此前,韩国瑜核心幕僚、台南市议员谢龙介已公然放话,韩国瑜不但将最终击败蔡英文,还将大胜蔡90万票,展示出韩阵营强大信心。朱、侯今天与韩实现“合体”,国民党团结终现曙光,在选举日益临近之时,无疑为韩阵营平添了一副强心剂。

韩国瑜“废掉”民调的做法,岛内有人评价为“险招”,但也有民进党人士坦言韩这招“很坏”。实际上,如今的台湾选举民调到底有多大参考价值,确实要打一个大大的问号。以此前历次选举来看,无论是2016年领导人选举,还是去年11月24日的“九合一”地方选举,都出现过相当一部分民调与实际投票结果反差巨大的情况。如去年侯友宜在选前与民进党对手苏贞昌在一些民调中的差距仅有1%,但最后却大胜苏30万票。今年的领导人选举民调,蔡英文常常领先韩国瑜10至20个百分点,然而却出现韩国瑜造势现场人山人海、场面火爆,蔡英文造势现场却总是冷冷清清的情况。岛内有评论认为,韩国瑜“废掉”民调,有助于使蓝营及其支持者避免在选前持续受“低迷”民调的打击,保护并通过造势活动重振蓝营士气。

朱立伦、侯友宜与韩国瑜“合体”,另两位蓝营重量级人物郭台铭和王金平何时归队,或许将成为有关蓝营团结议题下一步的焦点所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