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香港警方首次从激进团伙处搜获枪械 共拘捕11人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香港警方首次从激进团伙处搜获枪械,共拘捕11人

拘捕8男3女。

新京报讯 今日(12月8日),香港警方在记者会上表示,警方收到消息称一批曾参与非法集结的人士计划今日使用武器袭击警务人员,制造混乱。警方于今晨采取行动,共拘捕8男3女,罪名为“ 无牌藏有枪械”、“管有危险品”、“管有违禁武器”及 “非法集结”。

香港警务处有组织罪案及三合会调查科高级警司李桂华在记者会上介绍,涉案人士为一个激进团伙,其中包括无业人士、学生、工人,曾在十月参与用汽油弹攻击旺角警署行动,并计划于今日的公众活动期间制造混乱,射击警员或嫁祸警员开枪。

另据港媒报道,警方在行动中搜获一把疑似9mm格洛克(Glock)半自动手枪。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这是今年6月“修例风波”以来,香港警方首次从示威者中搜获枪械。

新京报特派香港报道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