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香港反对派的众生相

央视

关注

原标题:香港反对派的众生相

香港反对派的众生相

29日,香港警方解封香港理工大学,将附近封闭的道路重开,宣告13天的围堵正式结束。在随后的记者会上,警方公布了理大行动中一组令人震惊的数据——警方于行动中查获3989支汽油弹、1339支压缩气体其中100支已被绑上汽油弹另检获601支化学品、573件攻击性武器包括锤子、弓箭、大型投掷器及气枪等加上之前在港中大等其他地方缴获的汽油弹加起来已超过1万只警方称至今总共拘捕5890人,包括涉嫌暴动、非法集结等其中理大事件共拘捕1377人CGTN记者走访被“大闹一场”后的理大校园——它如今是什么样子呢?伤痕累累,触目惊心。大门外已是一片废墟:

学校里的星巴克面目全非:

各处堆满用于攻击的砖头:

甚至还有“行军布阵”的地图,物资、人手分配的展示板,以及所谓“战绩”展示:

语言更是污秽不堪:

CGTN Reporters gained access to Hong Kong’s Polytechnic University after authorities cleared it of hazardous items。 Zhao Yunfei and Wei Diqi were able to go inside and see first hand what protesters have left behind.Inside, authorities found 3,989 petrol bombs, 1,339 pieces of explosives, 601 bottles of corrosive liquid and 573 weapons。 The weapons included hammers, air guns, bows, arrows and catapults for brick launching.More than 1,000 people have been arrested after leaving Polly U but according to University President Teng Jin-guang, less than 50 were registered students。  香港反对派的“众生相” 

警方公共关系科总警司郭嘉铨说——

理大事件反映冲突可以通过“不流血的方式”解决。希望这可以成为连续6个月动荡的转折点,让香港社会回归和平和理性。

然而,暴徒们却选择“垂死挣扎”。The blockade at Poly U is over but rioters in Hong Kong continue to rally。

28日晚,一些乱港分子在港岛中环爱丁堡广场聚集,借着西方感恩节,“感恩”美国通过和生效“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种种自戕式的愚蠢表态令人震惊。这场“感恩美国”的街头狂欢,遭到@人民日报狠批——

“奴相十足,丑态百出。”

29日晚,反对派支持者在英国驻香港总领馆外示威,高喊“我们都是郑文杰”,要求英国政府保护“在港英国公民”。前一天还在挥美国国旗,昨晚又挥英国国旗了。

然而事实是怎样的呢?

郑文杰于2019年8月9日因嫖娼被中国深圳罗湖警方拘捕。8月24日被释放前他进行了全面体检,身体状况良好,完全不存在他本人及英方所称的刑讯逼供情况。他当时忏悔道,“因为觉得这件事很丢脸,所以选择不通知家人。”警方也依据他的要求,并没有将他的嫖娼行为通报给他的家属。而如今却 “反咬一口”,称自己是“被迫认罪”?除了昨晚,周末还将有其他几场反对派组织的抗议轮番上演。其中包括抗议警方在维持秩序时使用催泪弹;示威者还准备到美国驻香港总领馆前举行“感恩大游行”。真是树欲静而风不止。与此同时,一些西方媒体在罔顾事实、颠倒黑白,恶意抹黑诋毁中国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当地时间26日,驻英大使刘晓明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尖锐对话》栏目专访。采访过程中,主持人斯蒂芬•萨克带着偏见连续发出尖锐提问,且多次打断刘大使讲话。节目一开始,主持人就提出明显偏向性的问题。刘大使一一驳斥,并重申中国数十年来取得的经济成就,“中国人民的生活更加美好,更加幸福,寿命也更长”。对此,主持人一边表示没人质疑中国经济成就,一边转移话题。他尖锐提问,“那中国政府为何如此害怕不同意见?”刘大使回答,“我们不害怕任何不同意见”,但还没来得及阐述观点,就被主持人打断。

面对主持人尖锐、无礼的采访方式,刘大使选择掌握主动权,进行有力回击。“我来问问你,英国有多少监控探头?主持人继续将中国“拖下水”,表示“没有中国那么多”,英国并不是世界上拥有监控探头最多的国家。

刘大使直视对方,追问道,“但你怎么解释英国人均监控探头数量非常多这种情况?”主持人仍然没有正面回应,转移话题攻击中国,将中国描绘为“一个难以想象的被监控的社会”。刘大使问:“你去过中国吗?”主持人答:“去过。”但当刘大使追问,最近一次去中国是什么时候?主持人却回答,“大约三年前”。最后,刘大使向“三年前”去过中国的主持人耐心解释——

“在中国,人民是很自由、很幸福的。难道你没有感受到吗?你认为中国人民处于被压迫、被恐吓的状态并且有很多不满吗?在中国,你到处都能看到人们的笑脸。当然,任何社会都会有人有不满,但中国人民有表达意见的渠道。我们有人民代表大会和政治协商制度。你认为,中国没有街头政治,所以中国就没有民主。”

他最后强调——

“中国的民主是中国特色的民主。你们不能用自己的标准去评判别的国家,就像我们不用自己的标准来评判你们。”

“China‘s democracy is of Chinese characteristic。 You can’t use your standard to judge other country, just like we would not judge you based on our standard。”

采访视频在社交网站上引起热议,许多微博网友在赞叹刘大使漂亮回击之余,还惊讶于该节目主持人的“专业素养”——

这段时间,反对派与国际反华势力沆瀣一气,试图通过种种手段将香港拉入无底深渊。但自回归祖国以来,香港人获得了前所未有的民主权利和自由,“一国两制”更得到了充分贯彻与落实,香港20多年来的繁荣与发展就是最好的证明。反中乱港分子妄图利用国际反华势力对国家施压的图谋,终将只是螳臂当车的小丑行径,香港绝不会就此而沉沦。为什么? 因为香港,是中国的香港。(Source: 央视新闻、环球网、人民日报、新华网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