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北大教授举报学术造假?方舟子:确系其本人所发

新浪新闻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饶毅实名举报3学者论文造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称正调查核实

来源:红星新闻

11月29日,一封疑似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首都医科大学校长饶毅,写给国家自然基金会李静海主任的信在网上流传。 

信中,饶毅实名举报武汉大学医学院李红良教授、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生化细胞所裴钢院士、上海药物所耿美玉研究员(即近期填补世界空白的阿尔兹海默 GV971 中国首款该类药物主要研究者、论文通讯作者)论文造假,称“这篇文章不造假是不可能的,请贵委做些好事,为中国科学界洗刷耻辱。”

11月29日下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办公室宣传处相关负责人对红星新闻记者表示,目前,该委已经掌握相关相关网络舆情,正在调查核实,“网传内容是否系饶毅本人所发,被举报三人是否涉嫌学术造假,这些都会进行调查核实。”

关于饶毅在信中提到,“昨天收到贵委11月22日寄首都医科大学函,称单位调查所谓我发表的论文涉嫌存在学术不端的行为”, 该工作人员表示,“这些事情我们都在核实。”

“如果最后核实完,我们会后续处理的,目前正在核实当中。”该工作人员称。

29日下午,记者多次拨打饶毅电话,均处于占线或无人接听状态。

另外,方舟子接受红星新闻记者采访时,称网传内容确系饶毅本人所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给饶毅所在的首都医科大学发函,称有人举报饶毅发表的论文涉嫌造假,饶毅就写了这封答复,发给一些人征求意见,被人传出去了。信里主要是反驳造假指控,说方舟子已经查过那些论文了,不是他造假,是别的实验室的共同作者造假,举报他是对他的打击报复。最后是反戈一击,提了三点建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