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长生生物摘牌 公司股票已被深交所决定终止上市

北京日报

关注

原标题:今天,长生生物被深交所摘牌!

11月27日,长生生物发布公告称,公司股票已被深圳证券交易所决定终止上市,将在今天(11月27日)被深圳证券交易所摘牌。敬请投资者审慎投资,注意风险。

长生生物退市时间线:

2018年10月16日,长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长生生物)的主要子公司因违法违规生产疫苗,被国家药品监督管理部门作出吊销药品生产许可证的行政处罚决定,并处罚没款91亿元。长生生物主要子公司存在涉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生态安全、生产安全和公众健康安全等领域的重大违法行为。

2018年11月16日,深圳证券交易所对外通报,由于长生生物可能触及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情形,深交所当天已启动对长生生物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机制。

2019年1月15日,长生生物发布公告称,1月14日收到深交所对该公司股票实施重大违法强制退市的决定书,根据相关规定和深交所上市委员会的审核意见,深交所决定对公司股票实施重大违法强制退市。

2019年3月13日,深交所发布公告宣布,长生生物因触及深交所《上市公司重大违法强制退市实施办法》第二条、第五条规定的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情形,根据深交所相关规定以及上市委员会的审核意见,深交所决定自3月15日起暂停长生生物股票上市。

2019年5月20日,深交所在其官网发布了关于对长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相关当事人给予公开谴责处分的公告。

2019年6月19日,长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在深交所网站发布一份《长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子公司被申请破产清算的提示性公告》。

2019年10月16日,在暂停上市6个月后,深交所上市公司长生生物进入退市整理期,30个交易日后,将被深交所摘牌,长生生物将以因重大违法强制退市第一股的身份被记录在A股的历史上。

2019年11月8日,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发布《长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全资子公司破产清算的公告》,宣告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破产。

2019年11月26日,长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退市公告,公告称,公司股票于2019年10月16日进入退市整理期,在退市整理期交易 30 个交易日后公司股票将被摘牌。2019年11月26日为公司股票在退市整理期交易的最后一个交易日,11月27日公司股票将被摘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