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网红仿妆博主宇芽自称遭前男友家暴 警方介入调查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网红仿妆博主宇芽自称遭前男友家暴,重庆警方介入调查

新京报讯(记者 周世玲 徐茂祝)仿妆博主@宇芽YUYAMIKA(下称“宇芽”)发微博称遭男友家暴一事,引发关注。今日(11月26日),新京报记者从重庆市江北区警方获悉,警方已介入调查。重庆市妇联也表态,已联系当事人提供帮助。

发微博曝光前男友对其家暴5次

宇芽系一名来自重庆的仿妆博主,此前因仿妆《蒙娜丽莎》、多位名人而走红网络。

11月25日下午,宇芽发布两条微博,一条是配图博文、一条是视频。宇芽在博文中称,自己此前因故认识了@沱沱的风魔教(下称“沱沱”),对方营造了善良、有担当且有才华的人设。但在与对方交往期间,宇芽遭遇对方家暴。

宇芽称,自己曾遭五次施暴。第四次被打是在对方新家,男方要动手,她跑进电梯,但对方追上来想把她从电梯里拉出去。宇芽说自己当时不知道他接下来要干嘛,很害怕,大声呼喊求救。

宇芽所发视频显示,在一间电梯里,一名男子正在拖一名躺在地上的女子,女子用脚抵住电梯门边,以避免被拖出去,僵持十来秒后,女子被拖出电梯。

视频中,宇芽称,此次被打后,时隔十天她再次被打,当时伤情严重被送医院。此外,自称是沱沱前妻的两名女士也在上述视频中说出被家暴的经历。

11月25日,新京报记者联系到宇芽,对方表示,与对方分手后,男方不依不饶对其进行威胁。为此,她在朋友圈发布了对沱沱的警告声明。沱沱的前妻、前女友看到声明后联系到她,她这才意识到沱沱不仅仅对她家暴。

宇芽表示,自己是在其他受害者和见证人的支持下录制了曝光家暴的视频。

截至发稿,宇芽发布的被家暴视频引发关注,转发量超29万,点赞量345万。知名微博视频博主@papi酱也转发了视频。

警方介入调查,重庆市妇联将提供帮助

在宇芽发布家暴视频后,沱沱在微博上发了三条微博,但内容与回应家暴无关。今日(11月26日),新京报记者联系沱沱核实上述情况,但截至发稿时未获回应。

今日(11月26日)上午,重庆市公安局江北分局一名工作人员称,就网传宇芽被家暴一事,警方已介入调查,目前一直在开展工作。家暴是否确实、事件发生具体地点均在核查调查。

重庆市妇联官方微博也于今日上午发布消息称,重庆市妇联已协同相关部门了解核实情况。如“宇芽被家暴”的微博内容属实,其男友行为属于典型的家庭暴力,按《反家庭暴力法》规定,家暴受害人可向公安机关报案或者依法向法院起诉,也可以向各级妇联组织反映,以及向法院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

重庆市妇联方面称,已联系博主,并将协同相关部门,为当事人提供帮助服务。

新京报记者 周世玲 徐茂祝

责任编辑:范斯腾 SN23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