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北京和桂林签订21亿元砂糖橘购销大单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北京和桂林签订21亿元砂糖橘购销大单

新京报讯(记者 曹晶瑞)桂林素有“中国金橘之乡”的美誉,11月23日上午,桂林砂糖橘品牌宣传暨农业投资招商(北京)推介会在新发地市场举办,北京、桂林两地企业举行了砂糖橘购销协议签订仪式,双方签订购销协议金额21亿元,签订协议后,相关商业企业将优先选购桂林对口种植户的优质砂糖橘。

桂林位于广西东北部,地处亚热带季风气候区,四季分明、雨热同期、土壤肥沃、天然富硒,是农业农村部确定的柑橘、春冬蔬菜等农产品最适宜生产区,有中国金橘之乡、罗汉果之乡、马蹄之乡、月柿之乡等美称。新京报记者了解到,截至2018年底,桂林市全市砂糖橘面积200万亩,年产量600多万吨,规模和产量均居全国第一,2018年桂林砂糖橘荣获国家地理标志登记保护。

目前,桂林市全市种植业绿色食品、有机食品、农产品地理标志等产品总数达 188 个,种植面积达 475 万亩。作为我国柑橘生产的最适宜区,桂林砂糖橘历史久、规模大、品相好,2003年桂林市被国家农业部列入“赣南—湘南—桂北柑橘带”。

在这次的桂林砂糖橘品牌宣传招商会上,500位砂糖橘种植大户、企业来到北京市新发地农产品批发市场,就砂糖橘种植技术等进行交流。桂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谢灵忠现场对桂林砂糖橘和农业招商投资作了推介。据悉,北京、桂林两地企业举行了砂糖橘购销协议签订仪式,双方签订购销协议金额21亿元,签订投资意向金额8亿元。

那么,对普通的北京市民来说,该怎样选购砂糖橘?什么样的砂糖橘更好吃?新发地商户周仁威告诉记者,他自己也是沙塘橘种植户,目前市场上柑橘品类多样,就砂糖橘而言,颜色看起来发红、摸起来有颗粒感,手感比较松软的果实品质最佳,如果摸起来过硬,证明尚未完全成熟;如果摸起来太软,则不够新鲜了。

新京报记者 曹晶瑞

编辑 穆祥桐 校对 何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