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59名被告人特大涉恶案公审:以暴力传销手段敛财

澎湃新闻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杨秀河等59名被告人特大涉恶案公审:以暴力传销手段敛财

2019年11月18日至21日,耒阳市人民法院公开审理杨秀河等59名被告人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抢劫、非法拘禁、掩饰隐瞒犯罪所得一案。

案情介绍

公诉机关耒阳市人民检察院指控,2018年11月以来,以被告人杨秀河、赵桂林、熊峰为首,钟海、曹月、杨昌齐等13名骨干成员,章政、苟涛、陈思奇等40余名成员组成的暴力传销恶势力犯罪集团,在耒阳市设立8个窝点,以“天津天狮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名义,按照销售虚构产品的方式开展传销活动。

该组织分工明确,组织严密,要求参加者购买产品获得加入资格,并依据购买产品及发展人员数量自上而下分为高级经理、业务经理、业务主任、业务代表、业务员五个等级。通过“洗脑”对组织成员进行精神控制,通过非法拘禁等手段对组织成员进行人身限制。该组织让成员以谈恋爱、找工作等名义将被害人诱骗至非法传销窝点,在窝点内对其实施殴打、恐吓、威胁、非法拘禁、抢劫等多种违法犯罪活动。该组织为非作恶,欺压百姓,严重扰乱社会、经济、生活秩序,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

庭审现场

公诉机关认为,各被告人为发展下线、从事传销活动,采取非法扣押、拘禁他人等恶劣手段,以达到聚敛钱财的非法目的,且为共同实施犯罪组成了较为固定的恶势力犯罪集团,其行为已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构成了组织领导传销、抢劫、非法拘禁、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等罪。多名被告身犯数罪,应数罪并罚。

庭审结果

因该案被告人数众多,案情复杂,法院将择期宣判。

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政法系统、新闻媒体记者及被告人亲属等100余人参加旁听。

来源:“耒阳市人民法院”微信公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