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涉案近亿元 春节后落马的首虎受审(图)

北京日报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涉案近亿元,春节后落马首虎受审

今天,国家烟草专卖局原副局长赵洪顺案,在江苏淮安中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其被指受贿9032万余元。

长安街知事(微信ID:Capitalnews)注意到,此人是今年春节后落马的首个中管干部,长期大吃大喝,严重破坏烟草系统的政治生态。

赵洪顺长期在国家烟草专卖局工作,曾任经济运行司副司长、发展计划司司长等职,2011年10月升任副局长。

今年2月16日,农历正月十二,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的他被宣布接受调查,成为春节过后首个被查的中管干部。

5个月后,赵洪顺被双开。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通报称,其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影响极坏——

丧失理想信念,无视党纪国法,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对抗组织审查;

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置若罔闻,长期违规频繁接受宴请,大吃大喝;

利用职务便利在职务晋升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与不法私营企业主沆瀣一气,大搞权钱交易,收受礼品、礼金,严重破坏烟草系统的政治生态;

违规从事营利活动,拥有非上市公司股份。

在今天的开庭中,淮安市人民检察院指控:2002年至2018年,赵洪顺利用职务便利,为有关单位和个人在承揽烟草企业印刷和广告业务、职务晋升等事项上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上述单位和个人给予的财物,共计折合9032万余元。

庭审中,赵洪顺进行了最后陈述并当庭表示认罪悔罪。最后,法庭宣布休庭,择期宣判。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