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陈水扁想列不分区"立委"?台网友:史上最大笑话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陈水扁想列不分区“立委”?国民党痛批台当局无作为、让他“趴趴走”

[环球网报道]据“中时电子报”《联合报》等台媒21日报道,台“中选会”副主委陈朝建针对“台独”组织“一边一国行动党”打算提名正在保外就医的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陈水扁任该党不分区“立委”一事称,依规定处理。对此,国民党“立委”痛批台当局至今没有作为,全然以宽松的管理让陈水扁“趴趴走”。

报道称,“一边一国行动党”20日于脸书专页发文称,将拟提名陈水扁担任不分区“立委”候选人。陈朝建20日接受台媒采访时称,“一边一国行动党”尚未登记不分区,因此不便评论。

21日上午,陈朝建在台“立法院”备询前,又被问到此事,他说,对于个案不评论。他还称,首先,依照规定,新政党必须提满10席区域“立委”才可以登记政党不分区“立委”;第二,依照相关规定,判有期徒刑以上之刑确定,但尚未执行或执行未完毕者,不得登记为“公职”候选人。

《联合报》称,对此,国民党“立委”林奕华与王育敏批评台“法务部”与“中选会”至今没有作为,尤其“法务部”都推给“中选会”来认定是否违法,无视当初保外就医的四不原则(包括:不能参加选举活动,不能参加政治活动,不能接受媒体采访,不能接受与疾病无关的活动),全然以宽松的“人性化”管理让陈水扁“趴趴走”。

林奕华表示,陈水扁都已经放话同意出任不分区“立委”,台“法务部”与“中选会”不能再当缩头乌龟。

对于陈水扁同意列“一边一国行动党”不分区“立委”名单,有岛内网友称,“史上最大笑话”。

也有网友表示,“参加政治活动是不是应该马上关回去?”

陈水扁近来多次公开参加活动,9月8日晚,他曾参加台中市“908台湾国”募款餐会。他当时说那是他13年第一次、也是他回家后5年来第一次上台讲话。

台湾前驻新西兰代表介文汲曾在脸书发文表示,台湾有一个保外就医的贪污犯天天享受特权,好像法律拿他一点办法也没有。全世界都在问,陈水扁身体这么健壮,还符合保外就医的资格吗?保外就医的人还是有刑期在身,可以这样每天公然搞政治活动吗?要是在别的法治国家,早就被送回监狱关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