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2020年假期安排公布一小时 国际机票搜索量增五成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2020年假期安排公布一小时,国际机票搜索量增五成

新京报讯(记者 王真真 王胜男)11月21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关于2020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其中元旦放假1天,劳动节放假5天,国庆、中秋放假8天。

携程数据显示,最新假期安排一经发出,一小时内携程APP旅游入口“春节”“元旦”关键词的搜索咨询量激增250%,还有很多消费者在线咨询明年五一、国庆期间的出境长线游产品。去哪儿网平台数据显示,假期安排发布后的一小时内,去哪儿网机票搜索量暴增,其中关于明年五一、十一期间出行的国际机票搜索量,环比昨天同一时段增长了五成。

值得注意的是,明年劳动节的5天假期,是继今年放假4天后,时长上的又一次延长。数据显示,2019年五一假期全国国内旅游接待总人数达1.95亿人次,按可比口径增长13.7%;实现旅游收入1176.7亿元,按可比口径增长16.1%。2020年五一假期调整成5天,或会进一步刺激旅游消费。有分析指出,小长假是对旅游行业最大的政策红利,小长假创造的旅游效益会随天数的增加呈几何增长。

定制旅游网站6人游CEO贾建强表示,2020年的假期政策调整对全年整体旅游市场将是利好的。在五一假期安排上,只要多请假3天就可拼成8天长假,这将明显带动出境长线目的地的发展,对旅游企业明年的出境游业绩表现也将有所贡献。此外,早早出台的假期政策也为人们预留了充足的假期安排时间。途牛方面也表示,以往五一假期旅游以周边短线为主,随着放假时间的增长,国内长线游和出境游产品预订量将较往年显著提升。

马蜂窝旅游研究中心负责人冯饶表示:“2020年的节假日安排中,设置了4种不同时长的假期,这种节假日安排上的创新,让我们看到了假日经济的更多可能性。”冯饶告诉新京报记者,随着消费需求的不断升级,不同的消费群体也有着不同的消费意愿,“长短结合”的阶梯式假期安排能够更精准地激活旅游消费潜力,让游客拥有更多出行选择。不同长短的假期,能够适应短途的自驾游和高铁游、中长途的休闲旅游、长线的度假游等不同的需求。同时,这样的假期安排也让游客能够更灵活地拼假出行,在一定程度上可以缓解十一黄金周集中出行的压力。

新京报记者 王真真 王胜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