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蔡英文赖清德正式登记参选 “骗骗骗”成竞选主轴

新浪新闻

关注

原标题:蔡英文 赖清德正式登记参选 “骗骗骗”成为竞选主轴

来源:东南卫视 海峡新干线

19日是台选务机关受理2020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登记第二天,寻求连任的蔡英文与搭档赖清德于下午3点半抵达台选务机关,正式登记参选。

蔡赖到达之前,早有大批媒体在门口等候。登记过程中,蔡赖两人气定神闲,轻松互动。蔡英文稍早在脸书发文表示,希望大家再多给她4年,她会继续拼,继续为台湾的未来奋斗。

“不当副手”的宣示言犹在耳,赖清德终究还是当了蔡英文的副手,民进党上下也觉得顺理成章,欢喜迎接所谓“最强组合”。自认为整合成功的蔡英文,固然可以忘记今年年初民进党内初选种种纷争,但她恐怕无法假装忘记赖清德身上两大鲜明的特色。

首先,赖清德鲜明的“台独”主张恐怕会吓跑中间选民,尤其赖曾表明自己是“务实台独”,蔡英文对赖的主张是认可还是否定,都必须在选前说明白。其次,“特赦”陈水扁势必成为2020选战的焦点之一,一直主张“特赦”的赖清德和一直无视“特赦”的蔡英文要如何一起接球,也值得关注。

因此,当“英德配”刚刚成形时,国民党2020候选人韩国瑜就一针见血地指出,赖清德一向支持“台独”及“赦扁”,蔡赖应向民众说清楚,要把台湾带往什么方向。若蔡认同赖的“台独”立场,应该大声讲出来,否则,蔡赖两人立场不同,岂不是开了台湾人一个大玩笑?

对此,蔡英文反问韩国瑜,“我已经做了三年多,我的立场还不清楚吗?”对于韩国瑜讽刺“蔡英文的造势场合,民众是‘等一个便当’”,蔡英文也毫不客气地反讥“高雄市民也在等一个市长啊。”

而被质疑有“台独”立场的赖清德,18日被台媒堵访时表示,记者会他已经说清楚了,韩国瑜不懂他的心,“也不懂我们的心”。到了晚间,赖清德还在“脸书”中叫嚣“台湾主权论”。对此,韩国瑜痛骂赖清德,认为他所谓的“台湾主权论”,就是对台湾民众的一种欺骗。

不仅骗台湾民众走向自我毁灭的“台独”深渊,蔡当局还热衷于骗政绩。这不,蔡英文刚刚吹出的高达7000亿(新台币,下同)金额的政绩大泡泡就被戳破了。

根据台经济部门统计的资料显示,截至11月15日为止,台商回流投资资金高达7000亿元,成为蔡当局引以为傲的政绩。18日下午,位列国民党不分区民代第一名的曾铭宗在台立法机构财政委员会中询问此金额究竟有多少是已落实,多少是从海外汇回时,台经济部门“次长”林全能坦承,目前已落实的资金,是以岛内资金先运用,岛外回来的资金还没看到。曾铭宗听后直呼“太夸张”,怒批台经济部门说回流资金已经有几千亿元,搞了半天是0元。

曾担任马当局最后一任“阁揆”的张善政补充说明,台商没有把资金带回来的原因是台商在大陆赚钱,在大陆缴税,把资金带回台湾还要再被扣第二次税。为避免双重课税,2015年马英九任内,两岸两会在福建福州签署《两岸避免双重课税及加强税务合作协议》,简称两岸租税协议。但该协议在台立法机构遭到民进党的刻意阻挠,被迫搁置。张善政表示:在双重课税的情况下,台商怎么可能愿意把在大陆赚的钱再投资回台湾呢?

面对赤裸裸的“0”资金,蔡英文还在“脸书”上硬拗,声称台商回流、投资大爆发,是千真万确的事实。“韩市长、国民党‘立委’和特定媒体对台商回台投资的扭曲,完全不是事实,请大家帮我澄清这些错误的讯息”。

海水退了就知道谁没有穿裤子,蔡英文天天把“小英说到做到”挂嘴边,但拿不出真正的政策“牛肉”,民众照样“0”感觉。正如张善政所说,他以前是自己要选的,有人说现在蔡英文连任的可能性很高,不如等2024再出来。但他认为,如果2024年出来,不知台湾会变怎么样,“搞不好没气了”,所以2020年非常关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