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港警理工大拘捕千人 有人试图从下水道及天桥逃走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香港警方理工大拘捕约千人,有人试图从下水道及天桥逃走

新京报讯 今日(11月20日)傍晚,香港警方在香港理工大学校园外召开简报会,公布暴力示威者占据香港理工大学事件处理进展。警方表示,已在香港理工大学附近拘捕及登记约1000人。为逃避拘捕,有6人试图从下水道逃走,另有37人试图从天桥攀绳逃走。

警方介绍,香港理工大学校内仍然非常危险,有部分人士受伤。警方强调,仍遵从和平原则和灵活弹性原则处理此事。警方已向校内提供适当协助,包括让救护车及医疗团队进入学校,为受伤人士提供适当治疗。

今日10点,警方在香港理工大学外的畅运道桥底发现3男1女,正掀开下水道井盖,往里扔一条黑色物体,随后2名男子从下水道爬出。警方马上拘捕这6人,涉嫌暴动罪及协助罪犯。

此外,警方近日发现有人攀绳从香港理工大学外的天桥逃走,警方截获并拘捕37人。警方发言人称,暴徒无论从下水道逃走,还是攀绳从天桥逃走,都是非常危险的行为,稍有不慎会严重受伤。警方封锁线已经覆盖上述区域,暴徒逃避法律责任的行为不会成功,只会危害自身安全。

截至目前,警方在香港理工大学附近拘捕及登记约1000人,其中18岁以下的有300人,已在登记资料后离开。警方再次表示,和平离开理工大学的18岁以下人士,在留下照片等个人资料后可离开,但警方将保留追究权力。

目前,路政署和食环署工作人员正在清理香港理工大学附近路障及红隧收费亭附近的杂物,稍后将进入海底隧道附近的行人天桥,希望在适当时候开通红磡隧道。

警方了解到,现在仍有人留在校内,强烈呼吁校内人士马上放下所有武器,安全有序地离开。如果有家长及监护人发现自己的孩子在校内,尽量用电话劝谕他们离开,或联系学校寻求警方协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