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专家:美国双重标准 粗暴干涉中国内政

央视

关注

原标题:专家:美国双重标准 粗暴干涉中国内政

针对美国国会参议院审议通过所谓“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多位国际问题专家表示,美方以“民主”为幌子,借香港问题干涉中国内政。此举不仅会进一步恶化香港局势,更将严重损害中美关系。

专家指出,该法案罔顾事实,玩弄双重标准,公然为反中乱港的极端势力和暴力分子张目,是对中国内政的粗暴干涉。

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研究员 刁大明:这个法本身完全是以国内法凌驾在国际法之上的,是美国一贯的歪曲国际法,凌驾于国际规则之上的一贯伎俩,是对于国际法的彻底玷污,非常悍然地干涉了别国的内政和主权,它没有任何的法理依据。

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美国研究所所长 王鸿刚:美国的目的是,一方面是想借所谓的民主和人权问题,去干涉香港事务;另一方面是想借香港问题去干涉中国的事务,是对中国施以更强大的舆论压力和战略打压的这么一个目的。

专家认为,香港当务之急是止暴制乱,恢复秩序。美国国会此次操弄涉港法案,只会令香港形势更加混乱。

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 贾庆国:我觉得美国的一部分人,包括国会的一些人,也包括特朗普政府内部的一些人一直在干涉香港的事务,给香港的一些极端暴力倾向的这些人打气。这个法案本身它会鼓励香港的一部分极端人士,采取进一步的行动,在香港制造混乱,从而无助于香港问题的解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