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这家两年前就惹怒中国的日企 公然为香港暴徒站台

环球时报

关注

原标题:又是APA!香港暴徒支持者的反应更加没人性!

2017年,日本APA酒店曾因在客房放置美化日本侵华、否认南京大屠杀的书籍,引起了中国社会的愤怒。

针对各界抗议,APA集团CEO元谷外志雄甚至声称:“几个月后,人们就会忘记发生什么”,此外,他还认为“可以靠这个知名度弥补亏损”,因此,他很强硬地表示自己绝不会撤书、绝不会道歉。

2年来,元谷外志雄不仅拒不认错,甚至变本加厉了。

在出版APA集团杂志11月刊时,元谷外志雄以“藤诚志”的笔名发表了一篇标题为《香港的抗争,并非他人之事》的社论,公然为暴徒站台。

根据落款时间,这篇文章写于9月19日,翻译后收录在杂志英文版的9月刊。

同时被收录的还有另一篇访谈,名为《为了日本的未来,我们必须保护香港》

至于这篇9月写完、当时已被译为英文且已发表的社论,为什么会重新拿出来在日文版发表,官网并未给出说明。

图片源于香港本地论坛“LIHKG”图片源于香港本地论坛“LIHKG”  

社论分成了几部分,第一段介绍完所谓“香港民主抗争的事实”后,第二部分突然从香港问题拐了个大弯,绕到了“中国威胁论”上,企图论证中国“正在瓜分统治太平洋”。

随后,元谷外志雄的笔锋,又从太平洋绕回了中国的大街小巷,声称中国政府在用“1.76亿个摄像头监视民众”。

在社论的后面几段,元谷外志雄再次跑题,改为兜售“日本侵略无罪”,“日本是二战替罪羊”的陈腔滥调,还建议日本政府通过发扬神道教信仰、加强美日同盟来巩固日本的国际地位。

然而,相比元谷外志雄的文章,更让人愤怒的,是香港某些论坛上的评论。

在LIHKG网络社区上,有人发起了“APA Hotel 支持香港抗争”的话题,有人在群里问:“但APA不承认南京大屠杀,大家怎么看?”

没想到,论坛里的评论却是一边倒地侮辱受害者。

有人声称“我不信发生过南京大屠杀”、“谁能证明大屠杀存在”,甚至有人称“日本人在南京大屠杀上犯的错,就是杀得太少”

看到这些恶毒言论,让人不由得怀疑,香港暴徒支持者都是什么生物?

加载中...